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第三届两岸青年法律交流研修班到青岛中院参观访问

2019-01-11 17:01 作者: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1月9日下午,第三届两岸青年法律研修班一行29人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访问,并就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信息化建设、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问题同青岛中院座谈。中国法学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靳楠,青岛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胜良,执行局局长陈显江出席座谈会,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主持座谈,中国法学会、中院执行局、研究室、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和研修班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青岛中院向研修班介绍了近年来人民法院在司法责任制改革、信息化建设以及基本解决“执行难”等方面的进展,重点介绍了推进员额制改革和诉讼机制改革、“四大平台”和“智慧法院”建设以及推进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和执行管理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研修班成员萧家捷、余韦德、萧隆泉等十余位台湾地区律师针对相关法律规定、网络拍卖等具体问题作交流发言,青岛中院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任伟对青岛中院的介绍表示感谢,并倡议法律工作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研修班一行还参观了青岛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并观看了执行题材微电影《迷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