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崂山打造"税企共建"党建品牌

2019-01-09 21:5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崂山区税务局与国信集团文化体育产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做到三联动。联动组织生活,税企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动学习提升,与企业一同开展“税企大讲堂”及专项培训,针对全国瞩目的新个税改革及六项专项扣除的新规颁布实施,适时有针对性的开展税政及业务操作流程等培训;联动座谈,定期举行税企联动座谈会,面对面探讨税收及会计的热点难点,及时解疑释惑。

崂山区税务局探索税企“党建共建”新模式,以共同夯实组织基础、共同促进作风转变、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共同建设核心文化,有效整合税企各自优势,推动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有机融合,在使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更顺畅的同时,有效促进税务部门“转作风促效能”,推动税企协同发展。

崂山区税务局通过经常性深入服务对象及构建纳税人满意度第三方评价机制,拓展税企对接交流渠道,企业成了税务机关作风转变过程中的作风建设“监督员”,优化纳税服务“调查员”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员”。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户数占全局所得税管户的小微企业82%。

另外,崂山区税务局还在重要节假日共同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等送温暖活动;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关爱弱势群体,多渠道提供各种援助和服务,如慰问聋哑儿童、志愿献血等。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以“团委志愿者活动”为基本阵地,吸引和带动青年团员及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同时,结合双方青年干部职工能力所长,成立安老、扶贫、帮残、助学、济困等专业分队,形成项目齐全、活动经常、内容丰富、组织有序、运行顺畅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