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元旦假期短途汽运受热捧 交运莱西事业部发送旅客7万人次

2019-01-02 20:0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1月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通过长途班线、城乡公交、城区公交等共发送旅客7.08万人次,加班83班次,其中城乡公交发送4.19万人次、城区公交发送2.06万人次,班线主要是青岛方向,发送0.84万人次,出现短时间排队现象,选择城乡公交出行的乘客占总数的59.2%。

小长假期间,交运莱西事业部班线车辆加班23班次、公交车加班60班次,由于调度合理,没有出现大范围滞留旅客现象。

为及时应对客流高峰,交运莱西温馨巴士根据运行计划在客流高峰期间及时派发加班车辆,加密线路班次,城区1路公交高峰期由原来的15分钟/班加密到最短8分钟/班;6路高峰期间缩短为最低10分钟/班,有效缓解了乘客候车、滞留时间,为乘客回城返乡提供了便利;58条城乡公交线路都出现不同程度客流高峰;加班线路主要集中在店埠、朴木等大线班线及莱西职业中专、莱西二中定制公交学生放假往返接送。

站务处强化票务宣传,提前做好元旦预售客票营销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汽车票销售信息,安排专人引导和培养旅客自助购票习惯;同时为缓解客流高峰期旅客购票压力,车站升级网上支付功能,方便了旅客,通过增加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提高售票效率,降低了旅客排队购票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