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2018年会员单位年度工作大会

2019-01-03 14: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大会现场

2018年12月21日下午,以“携手并肩,共创辉煌”为主题的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8年会员单位年度工作大会”在山东中艺1688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60余家会员单位齐聚一堂,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共谋青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青岛时空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王建钢主持会议。

青岛银行文创支行行长、协会副会长林海;青岛天诚联合创意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贾永壮;青岛九九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赵桂萍;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副会长刘翔等在主席台就坐。

山东中艺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荣家

会上,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中艺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刘荣家副总经理代表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热烈致贺欢迎协会年会在此召开,并希望借此机会请大家进一步了解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真诚欢迎协会各位文创人士为产业园多提宝贵意见。

青岛银行文创支行行长协会副会长林海

随后,受会长委托,青岛银行文创支行行长、协会副会长林海做《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林副会长带领大家详细回顾了协会重新换届两年以来,尤其是2018年年度工作,并通过PPT展播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承载回眸近两年着力打造的1—10期文创产业“雅集”活动。截至目前,“雅集”已经连续开展了整整十期,每两个月举行一期的“雅集”已成为协会会员密切联系、汲取养分,深度交流、共同学习的良好平台,已经成了协会一张靓丽的“名片”。林海副会长代表会长和协会感谢各位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洁作协会年度财务报告

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洁,向大会作年度财务报告。秘书长事无巨细,详细汇报了协会的会费收入、财务收支,支持赞助款项等各项开支,都明细有据。协会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的性质在财务方面得到充分体现。

青岛时空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会长王建钢

青岛时空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王建钢代表协会部署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协会工作,将会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

一是做好协会平台的升级。

主要从三个方面发力:

1、办好“雅集升级版”。继续深入打造“雅集”交流平台,在原有内容的基础上,做好内容升级工作,尤其是在充分了解国家省市文创政策的基础上,丰富创新“雅集”内容,进一步通过“雅集”为青岛文创行业的发展,为会员单位的发展助力。

2、全新打造行业与协会之间的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好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平台,加强和青岛市、山东省、全国其它省市、乃至国外各类行业协会的交流,通过参观走访,座谈会、论坛、比赛等各种形式,全面加强与各类行业协会之间的深入沟通,互通有无,资源整合,紧密合作。固定每两月举行一次活动,和“雅集”形成互补,从而形成协会“月月有活动”的良好互动氛围。

3、建议协会会员之间自发形成联盟。各会员单位可自由组合成不同类型的联盟,取长补短,资源整合,形成“1+1>2”的良性格局,增强会员单位的市场竞争力。

大会现场

二、发挥协会副会长优势,为协会承担部分服务工作

会上,对今年协会副会长承担部分协会工作也做了具体分工:林海副会长承担协会和其它行业协会的联络工作,并负责协会年度财务审核;刘翔副会长负责承担协会新会员单位的发展工作,帮助把握社会企业项目参与协会活动;徐建博副会长负责每一期“雅集”的主题策划提升,并参与“雅集”活动的具体实施;赵桂萍副会长负责会员会费的缴纳、以及会费、赞助费等费用的审核;贾永壮副会长负责以协会名义参与组织策划相关活动。

大会现场

最后,王会长说,2018年,青岛市出台了《关于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推动青岛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期。2019年,希望各位会员继续认学习《意见》精神,利用自身优势,借助协会平台,团结一起为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围绕年会主题及2019年重点工作谈了各自的感受和心得。

青岛如是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照明

2018年,青岛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文创行业相关人士赴杭州集体学习,协会有5家单位代表协会参加这次为期一周的集中封闭学习。青岛如是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照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习的相关内容以及心得感受。

青岛百川取则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孙一之

2018年12月20日,“2018中国数字艺术产业高峰论坛”在青岛召开,协会组织了20余家会员单位,全程参与论坛交流。协会副会长贾永壮首先谈了自己参与论坛的感受。青岛百川取则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一之作为协会会员代表,从“高度、宽度、深度、温度、纬度”五个方面,分享了论坛的相关核心内容,并谈了自身参与论坛的心得。

青岛国展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丞

青岛国展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丞介绍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相关情况,王总邀请会员单位一起参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各项会展活动,合作共赢。

年会特邀嘉宾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执行院长李京平

年会特邀嘉宾、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执行院长李京平上台发言。李院长介绍,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坐落于青岛莱西市,是一所2009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投资创办的全日制普通民办专科高职院校,是山东省第一所专门培养文化产业方向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高等职业院校,2018年一期校区建成后计划招收新生3000人左右。李院长希望加强学院和协会的交流协作,共同为青岛文创产业助力。

最后,青岛时空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会长王建钢向大家介绍了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旅游集团与青岛时空文化集团共同出品,以“彰显青岛特色,延续上合文化”为基调的“《有朋自远方来》之‘琴屿秀’”的相关情况。王会长说,这是“青岛首个常态化旅游+文化演出项目”将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28日期间,国家法定节假日、每周三至周日晚19:00在青岛奥帆中心海上多功能厅上演。元旦后,协会将组织会员单位观看,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大会结束后,会员们集体参观了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双创智慧展厅以及中国工艺品牌连锁店等部分园区企业。

与会协会会员参观中艺产业园双创智慧展厅

与会协会会员参观在1688产业园的中国工艺品牌连锁店

青岛青少年机器人基地创始人王佳梅介绍基地情况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夯实优化产业协会工作,融合协会与行业协会的发展优势,为会员单位搭好桥,服好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并肩,合作共赢,共同开创文化创意产业的崭新篇章!

大会集体合影

(撰稿:百川取则、摄影:赵泽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