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少年强则中国强!小学生唱响远大志向 引两代人共鸣

2018-12-29 21:56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黄晓)元旦将至,辞旧迎新文艺汇演是许多学校和单位的保留活动。今天上午,青岛香港路小学举行了第二届合唱节,学生们以歌声感恩父母、老师,歌唱祖国与美好生活,同时也唱响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最强时代音。

一颗红心装满祖国。

为共同迎接新年并检阅学校素质教育成果,今天香港路小学还向学生家长开放,共有300多名家长来到学校,在台下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并纷纷记录下了孩子们的闪耀瞬间。

家长们都是“人肉三脚架”,记录下孩子们的闪耀瞬间。

《蜗牛与黄鹂鸟》引两代人共鸣。

合唱曲目中,《蜗牛与黄鹂鸟》、《闪闪的红星》、《外婆的澎湖湾》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童谣引得家长们一同拍手应和;气势磅礴的《少年强则中国强》与国学经典《弟子规》展现了学生们的风貌,赢得了家长们的掌声与喝彩。


家长与孩子共唱一支歌。

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

据了解,为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制定的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行动,香港路小学通过多种渠道培养学生才能,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唱歌”为例,学校以“人人唱好一支歌”为目标,以音乐课堂为主阵地,开展“每周一歌”、校园合唱节、六一儿童节合唱展演等艺术活动,使学生在演唱中享受音乐的乐趣,得到积极向上的艺术熏陶。每年元旦来临之际,学校都会举办班级合唱比赛,学生人人参与,用美好的歌声共同唱响新年。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香港路小学营造了欢歌同唱的校园氛围,学生的艺术素养得以充分地发展,班级的合唱水平得到有效地提升,学校的合唱社团多次在市区合唱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祝福祖国、感恩师长是多个班级的主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