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海洋三产融合典范!即墨区规划30万亩现代海洋牧场

2018-12-27 16:2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朱颖)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青岛国信成立30周年。12月25日,国信集团在青岛大剧院召开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办以“问道海洋”为主题的海洋产业论坛,邀请国内海洋产业权威专家学者和省市区主管部门领导齐聚一堂,围绕青岛海洋三产融合发展和现代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引发业界热议。本次论坛由国信集团与山东水产学会联合主办,由国信蓝谷公司承办。

即墨区规划建30万亩现代海洋牧场

作为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国信集团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发布青岛海洋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的规划成果。

项目位于即墨区田横镇境内东部滨海区域,陆域核心区域南起山东头村,北至丁字湾入海口,西临滨海大道和疏港公路;海域核心区域涵盖田横岛、千里岩、长门岩所围海域。

项目充分依托田横岛周边陆、海、岛、港、湾、礁的自然禀赋,坚持“高科技、高起点、高标准、全产业链”的发展理念,围绕栲栳湾智慧渔业示范区、横门湾海洋科技转化区、巉山湾综合配套服务区,发展良种保育繁育、海珍品养殖、加工、冷链物流、销售、滨海度假、海岛旅游、历史文化体验、休闲渔业、科教体验等一体化完整产业链,建设以都市智慧渔场为代表、以国家级现代化海洋牧场为核心的海洋一二三产产业轴和以海洋产业为特色附加休闲产业的生产、生活、生态圈,打造“十里金滩、万顷碧海、创智蓝湾、活力海岸”。

项目力争成为现代化海洋产业示范区和海洋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带。下一步,国信蓝谷公司将抢抓机遇,坚持陆海统筹,依托一产,撬动三产,拉动二产,规划投资建设30万亩现代海洋牧场,三产联动、逐步建设以都市智慧渔场为代表、以国家级现代化海洋牧场为核心的海洋一二三产产业轴和以海洋产业为特色附加休闲产业的生产、生活、生态圈,打造现代化海洋产业示范区和海洋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带,为青岛国际海洋名城的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去年投入近千万 开展一万亩海洋牧场试验区建设

 国信集团是青岛市唯一一家将海洋产业纳入主业发展方向的国有投资公司,国信蓝谷公司是国信集团承接青岛海洋产业发展的唯一平台。

近年来,国信蓝谷公司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海洋产业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海洋国家实验室的建设,为蓝色硅谷的起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自2012年起,提前围绕海洋产业谋篇布局,联合海洋国家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等顶尖院所,对青岛海洋产业布局进行研究论证,2017年投入近千万先行开展一万亩海洋牧场试验区建设,目前试验区项目已纳入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储备库,被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评为“省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在稳步推进海洋牧场生产建设的同时,国信蓝谷公司坚持“高科技、高起点、高标准、全产业链”的发展理念,遵循“科技+资本+产业”的发展模式,围绕“海洋+高科技”投资建设运营国信海创基地,打造青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起设立我市首支100亿元海洋产业母基金,与即墨区政府签订海洋产业投资开发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加快海洋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