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校企专家青岛聚焦产教融合  研讨产业人才培养输出创新模式

2018-12-27 14: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学士硕士创新工作站主办,终成国际和学硕世纪协办的“2018产教融合•产业人才培养输出创新模式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50多所学校的校长和来自百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国研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博土,国际研修院院长李溦致辞。

本次会议是贯彻产学融合战略的现实举措,也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成果展示。在新技术革命推动教育形态变革成为常态的节点上,产教融合大平台建设,将不断驱动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度变革,持续提升教育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教学和产业从来不是分割的两个部分,相辅相成方能实现产教融合。会议期间,校企双方代表共同探讨校企之间长效合作机制,着力校企文化融合,打通校企双方文化及物质资源,提高师生和员工职业素养,实现教育价值和经济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在本届会议上,来自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青岛中装视觉自动化系统控制限公司、东方影都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的专家就企业人才培养创新模进行了分享。来自国家开放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滨海学院和青西海岸新区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的专家就学校人オ培养创新模式进行了分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