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通济街道:垃圾分类社区试点已见成效

2018-12-20 17: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文娲)5日上午,通济街道即发阳光城社区的一位居民手提一袋分类完毕的矿泉水瓶,来到小区新添置的一台绿色柜子前,向社区工作人员询问如何操作投掷。自11月初开始,即发阳光城社区垃圾分类试点活动已开展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即发阳光城社区作为通济街道垃圾分类的试点社区,联合易分宝团队成立宣传小组,向居民宣传垃圾的正确分类方式和办理易分宝垃圾分类积分卡。通过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提高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社区工作者还带领志愿者们开展入户宣传,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二次利用、变废为宝是治理环境污染的有效举措。为了普及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易分宝团队还走进社区幼儿园,寓教于乐,教给孩子们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装置使用方式,针对垃圾的危害、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如何分类以及如何处理等知识向孩子们进行详细讲解。

截至目前,小区已有500多户居民办理积分卡,通过分类投放获取积分,换购、提现的方式形成激励机制,促使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真正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推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环境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