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平度市文广新局“戏曲走亲”文化交流活动走进莱西市

2018-12-26 11: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姜莎莎)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形象新面貌新风采,加强区市间文化交流,12月25日,平度市文广新局“戏曲走亲”文化交流活动走进莱西市,演出原创大型现代吕剧《菜王当家》。

莱西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纪玉水,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新局局长吕英杰,莱西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隋高峰,我市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副局长孙连英观看了演出。

莱西市高度重视此次“戏曲走亲”文化交流活动,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组织莱西市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机关干部代表、村支部书记代表,市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政工科科长,青岛、莱西市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及莱西市文广新局干部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菜王当家》是平度市吕剧团倾力打造的全国首部反映乡村振兴题材的原创现代吕剧。是一部响应党和国家“先富带后富,共奔小康路”的现实题材大戏,真实反映了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争做乡村振兴“领头雁”,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党支部书记,要以王天喜为榜样,带领村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开启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该剧已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和“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据悉,此次“戏曲走亲”文化交流活动是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知我平度·爱我家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也是我市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加强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戏曲走亲”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扩大平度朋友圈,展现平度新形象,凝聚发展正能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