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公交集团银联移动支付上线 乘车享受优惠最低1分钱

2018-12-25 17:4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杨正 记者:孙忠晓)随着“互联网+”和公交信息化迅猛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支付方式的多元化越来越被更多人所接受。今天上午,青岛公交集团与市交通委、市经信委、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交通发展集团、琴岛通卡公司、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以及重点合作商业银行和非金融支付机构共同推出的银联移动支付上线暨优惠乘车活动启动仪式在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场站举行,这一重要举措,标志着青岛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和阶段性成果。今后,广大市民们在青岛市城区全覆盖的200多条线路、4500辆公交车上实现快速、便捷的乘车体验。 

作为综合排名全国第六、山东第一的公交企业,青岛公交集团顺应移动支付发展潮流,与行业主管部门深入沟通、与各银行通力协作,于2017年在业内率先开展了多种移动支付一体化系统建设。在国内首个实现“IC卡、微信、支付宝和银联”四种支付方式于一体的基础上,青岛公交集团又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全面开通银联全产品支付,是青岛公交集团在实现二维码扫码乘车之后,再次携手银联为市民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乘车支付手段。

据了解,银联手机闪付以非接技术为核心,实现手机等移动设备的线下非接触支付,并支持远程在线支付,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支付产品;银联二维码支付包括云闪付APP和金融机构手机银行APP扫码支付;银联IC卡主要以卡号62开头并带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市民乘坐公交车只需要调出银联二维码或者用手机、银联IC卡轻轻一碰,就可以完成便捷的乘车体验。

“目前这种支付方式特别受青年人和外地来青游客的青睐。我们相信,随着支付方式的多元化,乘车使用移动支付的乘客会越来越多。”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经理袁德生说到。银联移动支付的出台,不仅可以免去市民购卡、充值、找零等诸多不便,同时“安全、简单、便捷”的支付特点将切实提高市民的出行效率与出行体验。

与此同时,青岛公交集团也推出了乘车优惠活动: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使用银联二维码或手机闪付乘青岛公交车,可享受每周一1分钱,每周二至周日5折乘车优惠,以上活动单笔最高优惠2元,每个用户每天限优惠2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