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阳与大韩足球协会签约 双方每年各举办足球邀请赛

2018-12-26 17:1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马晓波)12月25日,青岛市城阳区与韩国大韩足球协会关于足球合作签订协议。

自2019年起,每年在城阳区和韩国各举行一次两国的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参赛组别由双方协商确定。韩国青少年足球队在城阳比赛期间,对城阳区校园足球教练员进行业务培训。

城阳区素有“中国足球桃花源”的美誉。近几年,该区致力于打造世界青少年足球名城,在全市率先出台《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加快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统筹发展”的足球发展新格局,建立足球运动发展长效机制。以校园足球普及提高为基础,以社会足球推广为带动,进一步厚植城阳足球运动优势,营造足球发展良好环境。全面普及校园足球,践行足球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全面推进幼儿足球,全区中小学校足球参与率达100%,实现了“班班有足球队”。今年新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所,达到23所,获得青岛市“市长杯”8个冠军中的7个,获得青岛市校园足球锦标赛6个冠军,获得山东省校园足球联赛2个冠军,15人入选国少队。积极推广全民足球运动,组织“运动城阳”足球比赛,全区建立业余足球队120多支,引导社会组织、团体开展群众性足球活动和比赛2000多场,营造社会足球运动浓厚氛围,经常参与足球活动的人口达到总人口的9%。

通过与大韩足球协会的合作,搭建起更好的双方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城阳区足球对外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韩国足球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必将带到城阳区,必将加快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加快推进青少年足球名城建设,加快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为全区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