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中科育成产业基地开建 打造生物能源科研转化平台

2018-12-19 17:1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徐笑梅)今天,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由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青岛能源所)、莱西市政府、青岛市科技局三方共建的青岛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在莱西市姜山镇启动建设。

园区占地面积398亩,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256亩的规划,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产业基地集研究院、基金、产业园三位一体,核心定位于打造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平台,实现高精尖科研技术落地转化。作为园区运营机构,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完成法人注册,并组建了首期1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青能所的螺旋藻养殖制备甘油葡萄糖苷、木质素橡胶相容剂联产功能糖、口腔护理保健系列器械产品、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光伏光热一体化系统装置、多能互补协同供应系统等6个成果转化项目已确定入驻园区。

青岛能源所于2009年建成运行,目前已拥有人才团队900余人,在生物质能源、合成生物学、先进储能材料与技术等领域,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研发平台,多项科研成果成功在我市转化应用。此次与莱西市政府合作打造的科技产业基地,将有力推动科研院所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我市引进院所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推动区域新旧转换和新兴产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