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羽超联赛青岛仁洲惜败湖南 不败金身告破(图)

2018-12-18 21:3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张楠黄东萍出战混双。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记者 刘文超)休赛一周后,2018-19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重燃战火,联赛三连胜的青岛仁洲南下挑战湖南华莱。主场作战的湖南华莱实力强劲,排名世界第二的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刚刚拿到本年度羽超总决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的女双组合则同样不容小视。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青岛仁洲2-3不敌湖南华莱,联赛不败金身被打破。

首场女双对阵,由郑雨/李汶妹对战“凡晨”组合。第一局在3-3相持后,凡晨组合6-3取得领先,此后郑雨/李汶妹奋起直追将比分改写为8平。配合更加娴熟的“凡晨”组合实力更胜一筹,很快通过重复落点和速度变化以15-9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凡晨组合进攻更凶,郑雨/李汶妹通过搏杀一直紧咬比分,此后比分在13、14、15连续三次出现平分。虽然李汶妹曾用一个漂亮的接发球挽救局点,但最终还是以16-18丢掉第二局,青岛仁洲总比分0-1落后湖南华莱。

郑雨认为对手的进攻很凶,一上来气势上被压住了。李汶妹则认为实力上确实有差距,抱着一个冲的姿态,但防守上做的没那么扎实。

第二场女单对阵,陈晓欣迎来本赛季首秀,她的对手是小将魏晓欣。首局仅用时12分钟就以15-7拿下首局。第二局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主场作战魏晓欣采用多拍相持,一度将比分追至9平。但调整好心态的陈晓欣很快以15-11拿下比赛,零封对手的同时也将总比分扮成1-1平。

第三场混双对阵,张楠/黄东萍对阵何济霆/刘玄烨。首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此后青岛组合没有把握住局点,被湖南17-1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找回手感的张楠/黄东萍以15-7迅速拿下第二局。决胜局0-3落后的张楠/黄东萍将比分追至4平,虽然此后比分在5、6、7、8连续出平分,但实力更强的张楠/黄东萍以连下2分最终以11-9拿下胜利。混双的取胜对于青岛仁洲格外重要,因为之后的男单和男双都与对手是五五开,总比分2-1取得领先,在心理上会没有太大包袱。

虽然赢球,但刚刚拿下羽联总决赛混双冠军的黄东萍对自身的发挥有些不满意。认为自己精力上明显有些跟不上,失误有些多。

第四场男单陆光祖对阵周泽奇,陆光祖开场后气势很凶,通过积极调动经常将球推向空挡得分。主场作战的周泽奇有些畏手畏脚,送出多次主动失误,陆光祖7-2领先。但此后场上风雨突变,落点上有些钻牛角尖的陆光祖心态起了变化,主动失误增多后,比分被对手追至8-8平。双方此后进入相持阶段,从7到13多次出现平分,关键时刻周泽奇连下两分。第一局的失利有些可惜,迫切想要拿下第二局的陆光祖明显有些着急缺乏耐心,明显感觉找不到比赛的节奏。4-14处于落后,最后时刻放下包袱开始放手一搏陆光祖虽然连追5分,但无奈开始落后太多,最终回球下网,以9-15丢掉比赛。输球的陆光祖十分郁闷,自己坦言老是感觉节奏不对打不到点上,主动失误太多。

总比分2-2平后,男双对阵成为了重头戏,有前世锦赛冠军高成炫/申白喆对阵李俊慧/刘雨辰,联赛前三轮青岛组合此前未尝败绩且并未遇到太多抵抗,湖南组合则是在上周刚刚结束的羽联总决赛中拿到男双冠军。两对组合的对决也是十分精彩,点燃了主场观众的激情。青岛组合以4-1开局,此后每球必争,14平后运气站到了湖南这边,一个滚网球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在湖南组合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后,高成炫一记杀球以18-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前7分,分差始终在2分以内,但面对状态更加神勇“双塔”组合,韩国组合12-15丢掉第二局。决胜局2-3落后时,高成炫因为一次裁判的判罚情绪受到影响,最终以11-4输掉决胜局。最终,青岛仁洲总比分2-3不敌湖南华莱,遭遇联赛首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