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通往乡村的公交车

2018-12-11 13:4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周六,应同学之约,到铁山镇参加一个小型的同学聚会活动。

考虑到同学见面,中午一定是要小酌几杯的,所以不能开车。准备打滴滴快车前往,打电话询问同学详细的到达地址,同学说,你不用打车,在你住的附近有208公交车,你坐上这趟公交车正好可以到达这里。

因为工作的地方离家也很近,开车几分钟便可到达,所以很久没坐公交车了。

挂掉电话,按照同学的说法急忙往208路公交站赶,远远的望见208路公交车已经到站,担心赶不上这趟车,急忙跑步前往,到了才发现,正在上车的人还很多,人们有秩序地上车、打卡。

公交车内宽敞、整洁,今天是周六,也是城区部分高中两周一放假回家的时间,经过的公交站点不断有身着校服的学生上车。

看到陆续上车的稚气未脱的孩子们,不由得想起当年自己在县城求学的时候,那时候没有公交车,仅有一辆通往藏南的个体户承包的小公共汽车,发车间隔的时间也很长,至今我还清楚的记得人们为了赶上那趟小公共尽快回家,争先恐后挤在车门口或通过窗户爬进车内去抢座位的情形。

唯一的小公共汽车很难坐上,周末为了尽快的赶回家,我一般是蹬着家里那辆永久牌自行车回家的,经过二十多里的奔波,远远的就能看见老父亲站在村里的那棵老朴树的东面等我……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实行公交村村通工程之后,老百姓们出行更加便利了。听老母亲说,她有时会跟村里的老人一起坐公交车到大村去赶大集,有时到小姨家或者镇上也会坐公交车前往,非常方便,而且新区对65岁以上的老人坐公交实行免费政策,新区公交网络的发展和很多惠民政策措施是值得我们点赞的。

208路公交车一路西行,放假回家的孩子们也陆续下车,想想现在的孩子们真是幸福,小学、初中的孩子路途远点的上学、放学可以选择乘坐政府提供的高规格校车,高中寄宿制学校的孩子放假回家也至少有公交车坐,不像当年的我们要蹬着自行车顶着风、冒着雨、艰苦求学,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够深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贴心的关爱。

公交车很快便到达铁山街道办驻地,到达目的地公交站下车后,步行不远的距离便很快与同学相聚了......

但愿这许许多多通往乡村的公交车,能够一次次平安的将承载着不同希望的人们送达目的地;但愿我们在人生的每一处驿站,都能够坦然、顺利、幸福的出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