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莱西:交运大雪天校车与公交启动安全响应

2018-12-11 17:02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通讯员 崔克臣  韩玉铭  仇晓君)12月11日,莱西境内出现大范围低温冰雪天气,严重影响到交通安全,交运莱西事业部立即启动校车与公交安全响应,并联合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深入公交站场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公交现场督查抓安全

11日9:00,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相关管理人员陪同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一行对莱西汽车总站内公交车辆进行检查,对公交车防滑链、垫木等冬季安全应急设施逐车查看,现场询问了驾驶员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应急物资使用注意事项,还听取了企业各项应急保障措施情况,指出近期冰雪恶劣天气较多,要求加强安全应急演练,做好应急联动、疏堵保畅等,切实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现场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叮嘱,要求其遵守调度安排,雪天行车注意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强化应急保障措施,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受雪天影响,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城乡公交线路于上午9时恢复运行,企业发送安全提示短信370余条,着重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实时关注路况信息,保障公交车辆运行安全。

——校车积极行动早应对

12月10日晚,莱西迎来了首场大雪,为应对恶劣天气,保障校车运行安全,当晚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召开了班组长紧急会议,立即启动了雨雪天应急预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叮嘱每位驾驶员提前做好应急措施,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自身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学生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今早4:00,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领导带领安全人员到达降雪较大的校车集中停车点,通过多种方式勘查校车运行线路结冰和积雪状况,及时联系市教体委和学生家长,安排校车安全的出行时间。

校车安全人员还现场帮助清扫路面积雪和撒防滑沙,校车驾驶员比往常提前半小时到达停车点,及时清扫车上积雪、安装防滑链,仔细查看发动机和制动,防冻液等设施。

全部校车驾驶员紧绷安全这根弦,以学生的安全为己任,保障雪天学生的安全上下学,当天,莱西市243部校车全部运行正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