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他用舞姿震撼全场 魏伸洋独舞《程婴救孤》摘得“舞王”

2018-12-11 07:28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魏伸洋获得“舞王”。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超 摄影 孙文丽)昨晚,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市文化馆以及各区市文广新局承办的2018青岛市民“五王”大赛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开启“舞王”对决。最终,20岁小伙儿魏伸洋凭借独舞《程婴救孤》摘得冠军。

群舞《古韵雄风》。

舞者生命是在舞台上

经过层层海选,最终10组选手进入昨晚决赛。来自全市各地的舞者,用最美舞姿,向岛城市民展现舞蹈的魅力。本届“舞王”金奖获得者是北京舞蹈学院的20岁小伙儿魏伸洋。魏伸洋表示,参加“五王”大赛,是因为去年暑假来青岛带舞蹈培训班,了解到这个比赛,并且自己想到青岛发展,于是就想尝试一下。

独舞《如意娘》。

魏伸洋表演的《程婴救孤》感染了全场,评委也激动地表示,这就是他们要找寻的“舞王”,对于这段舞蹈,魏伸洋介绍,舞蹈是老师编导的,为了跳好这个舞蹈,他专门看了《赵氏孤儿》吴秀波演的电视剧版本和葛优演的电影版本,“两个版本在表演上是有差别的,而这段舞蹈结合取中,除了舞技表演,拿捏人物的情绪尺度是非常重要的。”从舞台上走下来,魏伸洋的体力几乎透支,但他表示,非常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觉,“在舞台上,我会到一种忘我的状态,身体虽累,但精神上非常满足。因为,我觉得一位舞者,真正的生命就是在舞台上。”

群舞《奶奶的初心》。

舞蹈展示青岛人的幸福生活

比赛中,一群“山东大汉”的表演也引起了观众的阵阵叫好,这些“山东大汉”都是非专业舞者,他们最大的已经78岁,整个队伍的平均年龄也达到了65岁,但他们刚劲有力的舞姿舞出了老年人的精气神,舞出了青岛人的豪迈。他们表演的《鼓韵雄风》也获得了评委们的赞赏,称他们的鼓子秧歌展示了老年人男子汉的风采。

独舞《羚之风情》。

当天,“舞王”嘉宾评委对本届比赛也赞不绝口。国家一级编导、中国舞蹈协会理事余大鸣多次激动地点评,“感谢舞者带给青岛市民美的享受。”余大鸣表示,“从舞者的身上,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人民的幸福生活,看到了舞者们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热爱之情。舞蹈不仅展示了一方水土人的精神风貌,还传承了山东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我们的后代,能够更好地感受到山东传统文化的精髓。”评委们由衷赞叹,“五王”大赛选手水平一年比一年高,他们去过全国许多城市演出、讲学,青岛的群众文化水平之高、市民的参与率之多、活动影响力之大,在全国也是很少有的。这真是一座充满艺术魅力的国际化城市。

决赛现场评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