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海洋科普基地 又增新看点

2018-12-11 14:44 作者:王娉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29日,以“科普、科普产品和科普研学”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海洋科普教育论坛”在青岛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退役的功勋考察船“科学一号”科普基地正在改造当中,待港湾水池建成后将向社会公众开放。正在建设中的青岛海洋有孔虫雕塑园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滨海有孔虫雕塑展示和科普基地。

中科院海洋所的“中科院青岛科考船”已经入选首批全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目前停泊于薛家岛码头的科学号、科学三、创新二等科考船在非执行航次任务期间,可向社会开放参观。功勋科考船“科学一号”退役后,被海洋所无偿捐赠给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将改造成为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和海洋科技人才实训基地,全面展示我国海洋科学考察历史及成果。船舶停靠的港湾水池施工完成后,即可向社会公众开放。海洋所依托郑守仪院士科研成果,与西海岸新区共建青岛海洋有孔虫雕塑园,规划建设201座大型有孔虫雕塑,雕塑所依据的有孔虫标本集中了从三叠纪到第四纪的代表性种类,是集科学、艺术、海洋文化于一体的世界独一无二的公益型景观,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滨海有孔虫雕塑展示和科普基地。

本次论坛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和市科协共同主办,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等共同承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