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快乐体操从娃娃抓起 青岛市快乐体操巡回赛14日举行

2018-12-07 21:0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 刘文超)12月14日—16日,2018青岛市“外贸城”杯第四届快乐体操巡回赛,将在位于青岛外贸城的青岛奥迈体体操运动俱乐部开赛。本次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第二体育场承办,青岛市体操运动协会、青岛市奥迈体体操等协办。目前已有近150名少年儿童报名参赛。

本届比赛设3-5岁组、6-8岁组、9-12岁组三个年龄组,比赛项目包括前滚翻、单杠悬垂爬行、蹦床垂直高度、蹦床九宫格、快乐通关赛、侧手翻等项目。根据赛事规程,个人奖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个人成绩为六项成绩相加得出。青岛市内各幼儿园、小学儿童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我市快乐体操比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开展了三年,简易的动作和欢快的形式,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其中。可以说少年儿童通过快乐体操锻炼身体渐渐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

相对于传统竞技体操,“快乐体操”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少年儿童通过参加“快乐体操”运动,在娱乐的同时提高身体柔韧性、协调性,增强体质。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在北京召开“快乐体操”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心负责人罗超毅表示,“与传统体校为奥运争光计划培养后备人才的目标不同,体操中心着力推动快乐体操及俱乐部的发展,是希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课外活动的体育方式和快乐玩耍的健身场所。”会上他同时表示,快乐体操的教学内容具有趣味性和娱乐性,教学方法具有灵活性和多样性,锻炼过程具有欢娱性和自觉性,锻炼器材具有安全性和多彩性,教学结果主要体现在参与锻炼者的满意度。目前,快乐体操项目等级锻炼标准、器械生产标准以及教练员管理办法等持续完善,全国各地的体育与教育系统主管部门也逐步重视并着手推广快乐体操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