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识税法”、“唱税歌”,青岛税务这堂公开课火了!

2018-11-30 18:2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潘旭 通讯员 刘洋 李喆)今天,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市南区税务局税法讲师团走进青岛市榉园学校开展了“萌娃识税”宣传体验活动,为一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带来税收普法“初体验”。

“小朋友们,你们看税徽上都有什么呀?”税法讲师举起手上的肩章问道。“中间有老师讲的税字!”“有一个大灯笼!”“两边有麦穗!”这是“萌娃认税徽”教学环节的场景。课堂上,税法讲师不仅借助实物帮助六七岁的小朋友初步认识“税收”的概念,而且通过“萌娃画税景”“萌娃拼税字”“萌娃唱税歌”等环节寓教于乐,进一步让小朋友们直观的了解税收来源和用途。在主题课程的最后,税法讲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宪法中“公民有依法纳税的义务”的规定,鼓励大家争做“小小普法税官”。

班级负责人丁老师告诉记者:“我们非常感谢税法讲师为孩子们送来的生动有趣的普法主题课,这可以帮助孩子们树立从小学税法懂税法、长大守税法报国家的信念。我们期待更多的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涂辰曜是一年级一班的学生,听完这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他深深地感受到税收的重要性:“税收可以为国家创造财富,有了税收国家才有钱为我们修马路、建公园。如果我们买东西不开发票的话,国家就收不到税,以后妈妈买东西,我会告诉她一定要开发票。”

“这是新机构成立后,青岛税务‘税法讲师团’第一次进校园宣传。作为本地的税务机关,利用“全国宪法日”的机会推动税法宣传进校园,学生们很开心,我们的收获也很大。以后我们会开展更多的普法活动,推动税法宣传进校园常态化开展,让新税貌成为熟面孔!”市南区税务局税法讲师告诉记者,宪法规定了公民有依法纳税的义务,税法是我国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有关税收条款的具体化和延伸。“税法科普要从娃娃抓起,让税收的种子在我们下一代的心中生根发芽,为我们的明天营造更健康税收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