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纪念张朋诞辰100周年画展暨研讨会在青岛画院举办

2018-11-30 17:2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观众参观展览。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王超)11月30日,为纪念张朋先生诞辰100周年,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画院、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寂寞沙洲一一张朋诞辰100周年艺术研讨会暨作品展”在青岛画院隆重举办。

观众参观。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原创研室主任赵立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杜大恺,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海、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杨枫,山东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张宜,山东美协副主席、青岛美协主席王绍波,山东省美协秘书长魏百勇,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及青岛画院老一代艺术家、青岛美术界的同仁应邀参加了本次展览及研讨会活动。

研讨会现场。

张朋先生曾任青岛画院副院长、名誉院长、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和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朋先生一生平实质朴,感情真挚,专注绘事,他的画面造型力求简洁传神,超凡脱俗,终名重天下。张朋先生以独有的人格魅力,学问学识,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为世人留下了良好的师范,树立了20世纪大写意花鸟画的新风范。

展览现场。

本次研讨会从不同角度,全方位探讨张朋先生的艺术成果,研究他艺术人生的创作轨迹,总结他在花鸟画学术领域的贡献,为青岛的文学艺术发展,特别是绘画领域,留下珍贵的文论史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具有现实意义的学术活动。

作品欣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