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新再灵云梯正式登陆山东 共建智慧电梯管理新时代

2018-11-29 14:1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8日,由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主办、山东新再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安全赋能智享未来”电梯安全智慧管理高峰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

国家电梯质检中心(重庆)技术负责人、国家特种设备电梯分委会委员孙立新,山东特种设备协会理事长张波,浙江新再灵CEO胡灏,中国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李若雪,浙江新再灵科技执行董事韩洪建,青岛永通电梯董事长宋永光等重要来宾参加了此次论坛。

电梯安全智慧管理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上,张波理事长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张理事长指出,电梯作为公共安全的特种设备,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安全出行。让电梯变聪明,让管理更智能,准确掌握电梯运行状态、及时处理电梯故障问题,是电梯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张波理事长致辞

近年来,快速攀升的一线人力资本与低廉维修合同的不对等,导致电梯行业后服务市场的恶性循环,阻碍整个市场的良性发展。新再灵以互联网思维整合电梯后服务市场,在今年7月正式发布全国合伙人计划后,充分发挥合伙人制度的优势,推动“云梯·维小保”在全国市场的落地,共同运营,共享利益。此次“安全赋能智享未来”电梯安全智慧管理高峰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是全国合伙人计划实施的里程碑。

“用”是王道,云梯·维小保为物业赋能

新再灵CEO胡灏在现场发表了《“用”是王道》的演讲。“产品的核心价值不是拿来卖,而是它有‘用’。”只有产品对目标用户有“用”,并且用习惯才会产生用户黏性。

作为智慧电梯管理平台,云梯·维小保可打通物业、维保、业主、监管部门四方体系,让电梯管理一键操作,全程无忧。一旦云梯通过机器视觉、智能算法获取到困人事故、电梯故障、不安全乘梯行为时,此信息就会自动推送给维小保用户,全程自主采集、自主分析、自主判断。

云梯·维小保通过线上一键托管电梯维保服务的方式,大幅减少物业工作量,降低电梯总维保费用以及可能出现的责任风险。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的云梯·维小保,对于物业来说,会越来越有“用”,越来越好“用”。

同时,新再灵将云梯系统和云梯·维小保聚焦于电梯,使电梯这个场景发生互动的人流上传到云端,进行互联网数据网格化处理,与外部的资源、资金发生互动,从而达到改造传统电梯后市场服务的目的。

在胡灏的计划里,新再灵将进一步扩大“云梯·维小保”在全国的推广落地,争取在2020年实现200万台电梯的覆盖。

浙江新再灵CEO胡灏发表《“用”是王道》演讲

物联网+人工智能,打造智慧电梯

作为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新再灵专注于物联网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为云梯—电梯智能安全管理系统。

要做好智慧电梯这件事,第一要做到状态实时可知,第二要建立一个智能化和客观的评价系统。新再灵CTO靳旭哲介绍,通过安装在电梯内的传感器、智能摄像头,采集物理、视频数据,在云端建立算法和模型,云梯能有效监测电梯运行数据、乘梯人行为和电梯运行环境,实现对电梯的实时检测、困人自动告警和智慧应急救援,并对乘梯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管理,从而保障大众的乘梯安全。

未来,新再灵将继续深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提高云计算能力,建成面向电梯场景化的大数据中心,为大众的乘梯出行贡献全部力量。

浙江新再灵CTO靳旭哲介绍云梯系统

电梯行业变革,保障乘梯安全

浙江新再灵科技执行董事韩洪建和现场来宾分享了物联网给电梯行业带来的变革。传统电梯的发展只注重电梯的节能、速度和舒适感,而智慧电梯除了拥有传统电梯的优势,还在故障预知、智能监管、质量追溯等多方面做了创新,它依靠物联网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交融,实现了梯梯互动和人梯互动。

应用物联网技术,智慧电梯能做到实时状态监控、故障预测、应急救援,将更好地保障大众乘梯安全。

物联网对电梯行业的影响,不仅提升了乘梯人意识,划分了企业主体责任,带来了政府监管模式的创新,一系列增值服务还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浙江新再灵执行董事韩洪建发表演说

现场,通过模拟轿厢困人的方式向来宾展现了云梯智慧救援全过程。模拟现场,电梯突然出现故障,被迫停运,乘客被困在电梯中。这时,云梯系统自动识别到困人事件,第一时间智能报警,将告警信息准确推送给物业和维保,快速展开救援。同时,轿厢内的智能显示屏上会自动播放安抚视频,工作人员通过系统的可视对讲功能与被困人员视频通话,安抚被困人的情绪。通过电梯模拟困人,与会嘉宾切身体会到云梯智慧救援的强大功能。

现场模拟电梯困人

云梯大数据屏幕

高峰论坛上,国家特种设备电梯分委会委员孙立新、青岛富万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曹志刚、新再灵CEO胡灏和青岛永通电梯董事长宋永光从行业标准制定、政府监管、物业应用、维保单位体验等角度对云梯系统的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高峰论坛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新再灵山东合伙人公司—山东新再灵同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中路财产保险、太平洋保险、青岛富万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联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签约

现场,LED大屏与青岛指挥中心连线,山东新再灵总经理王璐宣布,新再灵山东运营中心正式亮相青岛。山东运营中心的成立,将更好地推动云梯在山东区域落地生根,建立山东云梯智慧管理新时代。

青岛市场启动仪式

据了解,新再灵云梯合伙人计划目前已落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十几个大中城市,覆盖住宅、写字楼、学校、医院等不同场景。截至目前,云梯·维小保已安装上线过万台。未来,云梯将落地更多城市,为大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