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即墨段泊岚镇:推动“医养结合”新实践,在卫生院里就能养老

2018-11-27 10:0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德林 刘存勇) 两人一间的卧室,每个房间配备独立卫生间,隔壁没几步就是娱乐休闲室,除了生活所需俱全,每天还有医生例行巡视……日前,具备养老机构资质的段泊岚卫生院正式开启了“医养结合”的新实践,卫生院内能养老成为了现实。

所谓“医养结合”就是将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是对养老服务的充实和提高。通过依托医院的医疗技术保障,优先满足老年慢性病、失能和失智等困难老年人的服务需求,为他们提供医疗、护理、康复、长期照顾等服务。

“我是天宫院村的,离这里有35里地,每天都会做1个小时的针灸康复治疗,在以前的话哪能实现得了。”因脑梗导致行走不便的79岁五保户张本信老人说道,“得亏有这样的好政策,让我们能免费享受这样的待遇。”

“医疗和养老合二为一,能够一举解决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问题,全方位地为失能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护理、医疗服务、临终关怀等基本需求。”段泊岚卫生院院长贾智波介绍说,“医”和“养”两种模式是根据患者病情相互灵活转化的,一旦老人生病,可以在不转病房、不需排队等候的情况下,得到快速、有效地救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