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全国融媒体记者到访万宁日月湾 零距离感受冲浪魅力

2018-11-27 00:24
分享到: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万宁11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任桐 高鹏 叶俊一 刘丽萍)冬季的日月湾魅力无限,全世界的冲浪爱好者汇聚于此。11月26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来到万宁日月湾,感受时尚冲浪文化,与海天亲密接触,同时感受海南欢乐节万宁分会场的热闹氛围。

“快看,是来自世界的冲浪选手正在比赛。”刚一走进日月湾盘古掌冲浪俱乐部,60余位融媒体采访团成员就看到了远处海天间一个个弄潮儿正在搏击于浪尖,跳跃、冲刺,展示着矫健的身姿。这是正在进行的2018年第九届万宁国际冲浪赛,本次比赛引进了全球桨板冲浪赛事级别最高的世界女子桨板冲浪锦标赛和世界男子桨板冲浪锦标赛,还首次加入青少年桨板冲浪锦标赛。

据介绍,ISA世界桨板冲浪锦标赛首次在亚洲举行,使万宁再次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个在同一地点举办五场国内外最高级别桨板、冲浪赛事的城市。超过40个国家将近500名参赛选手集聚万宁追风逐浪。

万宁日月湾地处热带亚热带交界处,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阳光充足,气候宜人,雨量丰富。这使得它水质清澈,水温适宜,年平均温度在24--28℃的海水,让冲浪者即使在冬天也可以尽情追浪。加上年平均1米—2米的浪高,绵长且有力,海浪起浪频率多,日月湾是一处天赐的冲浪胜地。坐拥世界著名浪点日月湾的万宁,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过许多场ISA全球赛事。

看着海面上激情四溢的比赛场景,欣赏着选手们不俱风浪的勇敢气魄,采访团的每个人跟随着每个惊险的动作而心潮澎湃,跃跃欲试。这里,不仅有着面朝大海的美丽风景,更有着激情时尚的运动气息。

“万宁日月湾一年四季都适合冲浪。”盘古掌冲浪俱乐部店长阿泉告诉大家,尤其是每年10月至次年3月份,这个时间段,可能会形成2米的高浪,是很多赛手级别的冲浪爱好者不可错过的。

阿泉告诉记者,学习冲浪不分年龄,6至60岁都可以,而且会不会游泳都可以学。在阿泉的带领下,融媒体记者围坐沙滩上,听冲浪的理论知识,学习冲浪的基本动作并在冲浪板上亲身一试。

除此之外,融媒体记者们还了解到,日月湾已经成为中国当代冲浪文化的发祥地,不仅成为中国冲浪板图上的重要一站,也成为游客流连忘返的去处,吸引着全球各地的冲浪爱好者的目光,激发全域旅游的发展活力,依托日月湾的冲浪文化,作为世界认识海南万宁的窗口,从而迎来更蓬勃的发展生机。

来自多彩贵州网的记者吴思晶激动地说:“这次近距离接触到了冲浪运动,虽然没有亲自下海一试,但简单的学习已经让我不禁爱上了这项运动。下次有机会,我一定约上朋友一起来万宁日月湾,进行一次专门的冲浪之旅。”

除了冲浪选手在浪尖上的起舞,海滩上正在进行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分会场活动暨冲浪美食嘉年华,文艺汇演、冲浪理论教学、沙滩趣味竞赛、沙滩冲浪板绕标接力赛、特色美食展、书法展示等丰富活动同样吸引融媒体记者、编辑们的关注。据了解,分会场活动还将举办最美万宁—2018年万宁旅游体验分享之旅、中印尼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华润石梅湾-2018海南万宁滨海半程马拉松比赛、2018年第三届东山岭定向登山活动等系列活动。

万宁市副市长王如龙在接受融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欢乐节万宁分会场活动与ISA世界桨板冲浪锦标赛同时举行,从文化、体育、旅游三者有机结合地角度全面推广了万宁的旅游资源与旅游产品,让广大游客能够充分了解万宁109公里海岸线山海相连之间的美食、美景与人文。“万宁非常欢迎广大融媒体记者的到来,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宣传推介万宁,让‘多彩多情万福万宁’的名片被越来多人熟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