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雕塑之路·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在青岛市雕塑馆隆重开展

2018-11-26 13:31 来源:青岛市雕塑馆
分享到:

为促进中意文化交流与发展,更好地将意大利当代艺术献给岛城市民,由青岛市规划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雕塑院主办,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意大利中意当代艺术协会承办,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协办的“雕塑之路·意大利当代艺术展”于11月24日在青岛市雕塑馆隆重开展。

作为青岛市雕塑馆2018年度国际大展和“Europe in China”艺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获得了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文化中心、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府、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意大利ARCI国家文化协会(佛罗伦萨)、青岛市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展览共展出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雕塑院Marcello Guasti、Giuseppe Calonaci、Gabriele Perugini、Guido Pinzani、Antonio Di Tommaso、Piero Gensini六位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以雕塑为主,辅以平面作品。参展艺术家均出生于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堪称意大利“国宝级”艺术家。他们的作品题材丰富、视角独特、风格鲜明,在一定程度上呈现了参展艺术家的创作脉络和研究方向,从中可以窥见意大利当代艺术的发展进程,展现了意大利当代艺术的魅力。

开幕活动中,出席开幕式的参展艺术家不仅畅谈了自己的创作心得,还与现场的中国艺术家和观众举行了座谈,演绎了一场跨越时空的艺术对话。

展览现场,延续“上合之光公共装置艺术在行动”精神,“我爱我家描绘青岛”系列互动活动同时举办。孩子们在大师艺术作品的指引下感受生活之美,带着美好向往,自由地描绘城市之美,以稚嫩想象实现了一次跨越年龄、文化、国界的艺术实践。

此次展览为岛城广大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欣赏意大利艺术大师们的精彩作品提供了公益性平台,积极主动的学术探讨和思想碰撞使中意艺术家更加增进了解与互动,两国的艺术更加贴近,搭建起了一条联系和沟通东西方文化的艺术之路、合作之路、友谊之路。

展览自11月24日开幕,更多详情请关注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微信公众号。欢迎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展览地址:东海东路66号青岛市雕塑馆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6: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