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重磅大展大师云集! 意大利当代艺术展本周六拉开帷幕

2018-11-22 21:5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青岛,一座融合了东西方神韵并极具现代气息的都市,中国近现代东西方文化最早交汇的地方之一。

翡冷翠(“佛罗伦萨”旧译),意大利文化中心,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

早在几个世纪前,中国和意大利这两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国就通过古老的丝绸之路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今天,东西方文化又沿着中国艺术院中国雕塑院与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雕塑院开辟的“雕塑之路”汇聚在一起,焕发出新的活力。

当青岛遇上翡冷翠,一场跨越时空的艺术对话即将在青岛雕塑馆展开。

意大利艺术大师、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马塞洛•瓜斯蒂

11月24日至12月23日《雕塑之路·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将在青岛市雕塑馆举办。本次展览堪称青岛雕塑馆的年度大戏,由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和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雕塑院院长安东尼奥•迪•托马索担任艺术顾问,青岛雕塑馆执行馆长叶东炜和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雕塑院荣誉院士、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维托里奥•桑托亚尼担任策展人。

参展艺术家包括意大利艺术大师、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马塞洛•瓜斯蒂,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雕塑院院士朱塞佩•卡洛纳西,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雕塑院院士加布里埃尔•佩鲁吉尼,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雕塑院院士奎多•平扎尼,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雕塑院院长安东尼奥•迪•托马索,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雕塑院副院长皮耶罗•根西尼等国际知名艺术家,可谓星光灿烂,大师云集。

展览时间:2018年11月24日至12月23日,地点:青岛雕塑馆(青岛市东海东路66号青岛雕塑园内,周二至周天10:00-16:00开馆,周一闭馆)

附:部分参展作品抢先看

 Marcello Guasti作品:《两棵柏树》  白色漆木   53x31x31cm   创作时间:2004

 Marcello Guasti作品:《赛普拉斯与升起的月亮》   激光切割铁    51x44x25cm   创作时间:2007

Giuseppe Calonaci作品:《记忆之塔》   抛光铝   122x160 x 35cm   创作时间:1994

 Gabriele Perugini作品:乌云   橡木、丙烯等   47x60x36cm   创作时间:2018

 

Antonio Di Tommaso作品:泉   铝   12x30x21cm   创作时间:2002

 

Antonio Di Tommaso作品:P. Apuano   青铜   42x39x33cm   创作时间:1984

 

Piero Gensini作品:航行    大理石    59.5x17x15cm   创作时间:200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