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老字号青岛一木重装全新出发 产品时尚化生产智能化守正出新

2018-11-12 11:1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双11”当天,位于敦化路43号的青岛一木家具总店重装开业,为一木65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别具意义的贺礼。开阔的橱窗替代传统的窗口,情景式的产品摆放取代了简单陈列,还有原先展馆陈旧的氛围被考究的灯光和品质软装一扫而光……一木家具总店以崭新形象亮相,现代感气息浓郁的新品同期上市,让不少进店的消费者为之震撼——一木变年轻了?

事实上,一木一直在向年轻进发。近年来,一木坚持产品设计时尚化,生产环保智能化,营销模式互联网化,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守正出新的决心。“我们想通过总店的全新形象,让消费者看见一木的另一面。”一木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木作为一个拥有65年发展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品牌,肩负着文化工艺、品质精神传承的重担,同时也有开拓创新、振兴守业的责任,“今天起,一木将以年轻化的心态开启创业新征程。”

重金打造 老店重焕青春

开阔的橱窗,现代感气息浓郁的家具,豪宅样板间般的装修,精致的灯光和摆设……昨日,当记者与市民走进崭新的一木家具总店时,都被一木的新形象惊艳了。“没想到一木的家具这么精致时尚。”“感觉店里特洋气,完全不是印象中有些刻板的一木了。”“这么一收拾,好像一木这个品牌也变年轻了。”市民们议论纷纷。 

一木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一木家具总店成立23年来,总共经历了三次外观形象的提升,其中前两次是基于时代及企业文化为基础改造提升。而随着时代变迁、企业的发展以及人们欣赏水平的不断提高,总店整体形象已经难以准确传递一木品牌的内涵和定位,所以公司决定对一木总店的整体形象进行改造。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和施工,一木家具总店全新亮相。

“2017年总店改造之前,内部各系列产品分布无规律,动线不明显,产品摆放繁杂,灯光、软饰欠缺。所以这次店面内部空间做出重大调整,整个店面产品系列分化及动线引导,更利于消费者在店内选购产品,并会对客户的软装搭配、室内装修提供灵感。”该负责人如数家珍似的向记者介绍着总店的每一点改变,“这次重装投资了600万元,最大的亮点在于橱窗式展示,消费者在外面就能看到产品的款式、颜色和风格。同时,产品摆放选用情景式,客户能够轻易地联想到产品摆在自己家的效果。灯光及饰品的搭配,也提升了整个展馆的氛围。人们在这里不仅可以选到心仪的家具,还可以汲取更多的家装灵感。”

打破传统 重塑品牌形象 

一木家具总店第三次重装正值一木建厂65周年,因此,总店重装的意义重大。“青岛一木是一个老字号品牌,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产品古板守旧,不适合年轻人。但实际上,一木近年来一直深耕产品研发设计,不少产品在国内家具展上获得大奖,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目前,一木产品有14个系列,囊括多种风格和颜色,不管是成品家具还是全屋定制,产品类别都很丰富。”青岛一木家具总店相关负责人坦言,由于在对外宣传上的欠缺,人们对一木产品印象固化。所以重装一木总店更多是为了打破消费者对一木品牌原有的认知,展现时尚活力的年轻一木形象。

作为中国家具行业首个“中华老字号”企业,一木历经65年风雨依然欣欣向荣,背后除了工匠精神和技艺的传承,还有顺势而为、与时俱进的智慧和果敢。近年来,一木开启了二次创业的征程:从国外引进水性漆生产线,不仅生产更为环保的家具,也为工人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产品结构上,由原先单一的传统家具发展为多系列多风格多材质多色彩的现代时尚实木家具,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产品服务方面,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住宅户型的改变,一木充分挖掘市场需求,推出全屋定制系列;营销模式上,自2014年开始布局电商,青岛一木天猫及京东旗舰店自2015年上线至今,品牌知名度和平台销售额呈几何级发展。如今,以年轻化形象示人的一木正在酝酿更新更大的行业变革。一木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一木正在战略布局工业4.0智能制造时代,未来将开启家具行业的智能管理及服务,将科技应用到家具制造行业,让一木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进发。(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