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用艺术表达友情!岛城画家史新志马子鉴联展绘画作品

2018-11-09 14:0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王超)由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青岛新闻网主办的“无问西东”史新志马子鉴绘画作品联展11月11日上午10点将在中天美术馆开展。展览将展出岛城艺术家史新志、马子鉴的水彩、国画佳作,同时表达二人的深厚友情。

马子鉴作品。

马子鉴自谦自己的作品是子鉴拙墨,涂鸦而已。“‘一张粗糙纸,三滴糊涂墨’我对自己所画的客观评价。其实一直自羞于称其为画,只求在笔墨过程中能够让自己尽量致静息欲。如碰巧能与部分观者产生共鸣,使其在参悟过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坚硬与生冷后,在一盏粗茶,几缕淡香的陪伴下有暇环顾缀墙墨迹时,能偶尔从中感受到一丝温暖,一丝闲适,足矣。”从马子鉴的作品中也能感受艺术家墨香茶怡的状态。

史新志作品。

“一直喜欢水彩画那种水色交融的明快、虚无缥缈的浪漫以及奥妙无限的留白……但眼高手低虽经努力仍无法达到这种境界,天资愚钝使然。这些作品虽有损水彩画的‘英名’,但也是笔随心动描绘了内心的感受。青岛的老城与饱经风雨的旧渔船似乎总有那么一点同命相连的沧桑,也符合自己的心境与一种情怀,于是就成为我最喜欢画的两个题材。”对于自己水彩作品的解读,史新志如是说。

展览将持续到11月23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