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本周日 来市博物馆欣赏青岛、大连两地收藏"翰林墨迹"

2018-11-09 17:0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康有为纸本书法中堂。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由青岛市博物馆与旅顺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翰林墨迹——青岛、大连两地收藏晚清名人作品展》将于本周日(11月11日)在市博物馆展出,该展展期3个月,到2019年2月19日结束。

刘廷琛纸本楷书立轴。

据了解,该展从青岛市博物馆和旅顺博物馆馆藏中精选了康有为、刘廷琛、王垿、吕海寰、陆润庠、爱新觉罗·善耆等12位晚清名人的70余件套作品,分上下两篇展示,力求从书法角度展现两地共同的历史文化特色,携手推动我国传统文化的新发展。

王垿纸本行楷立轴。

《翰林墨迹——青岛、大连两地收藏晚清名人作品展》。

众所周知,青岛和大连是近代兴起的两座海滨城市,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辛亥革命之后,许多名人陆续来两地或短暂停留或长期客居,他们大多翰林出身,是我国传统文化培养选拔出来的佼佼者,学问书法俱佳。他们为两座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激发了学术活力。在他们的影响下,青岛与大连逐渐形成了自身稳定的文化特质。可以说,这批晚清名人,虽身在青岛与大连,影响所及却广至中国大地,为近代的青岛与大连留下了大量的文化遗产,成为青岛与大连百年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术思想与作品已经深深地印在两地的岁月痕迹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