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博思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8-11-08 20:43 来源:北外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7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博思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原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社长徐平,原中国通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金显勇,青岛市工商联副主席孙思波,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贾德忠出席仪式。

青岛博思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基金收益用于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术科研、校园建设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事宜。彭龙与孙思波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孙思波颁发了捐赠证书。

彭龙介绍了北外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目前开设98个语种,到2020年,北外开设语种将达到100种,涵盖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和国别研究。近年来,北外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接受良好通识教育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北外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模式,加强非通用语种师资队伍建设。北外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来自企业界的支持,感谢孙思波先生对北外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北外的教育事业能在各界爱心人士的见证下有长足发展。孙思波介绍了青岛橡胶谷集团和青岛博思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北外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外交、金融、新闻等各领域的高端人才。青岛博思一直秉持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坚持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希望此次捐赠能为北外提供支持,并希望与北外携手,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增添动力。

青岛橡胶谷集团副总经理李亚东,我校党办校办、科研处、教育基金会、国际商学院等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教育基金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