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七旬老人摔伤后上车血流不止 乘务员蹲地救助

2018-11-08 20:1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11月8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六分公司接到一位老年乘客打来的表扬电话,表扬104路乘务员王霞热心助人,为受伤乘客买来纱布、药品等包扎伤口,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乘务员打开药品包装


原来,3日下午7点左右,乘务员王霞像往常一样跟随104路公交车由流清河发往台东方向,车辆在流清河社区站点上下客时,一位老人一瘸一拐上车的动作引起了她的注意。出于担心,收取票款后,王霞赶紧来到老人面前,询问其情况。“老人当时说,他参加同学聚会,因情绪高涨多喝了几杯,不慎磕在了台阶上,这才导致腿部流血不止。”王霞说,虽然老人对她摆手不以为意,但她仍坚持蹲下身子为老人查看伤口,并为老人贴上了创可贴止血。“当时老人伤口比较深,我感觉一个创可贴可能不起作用,便每站都过来看一下老人的伤情。”王霞告诉记者,老人腿部的伤口不仅没有随时间变长而逐渐凝血,反而开始流血不止。见此情况,她便赶紧与驾驶员交流,让其留心沿途的医院或诊所,以便为老人购买纱布及碘酒等药品进行消毒、止血。

乘务员蹲下为老人包扎伤口


当公交车行至岭西站时,王霞观察到附近有一个小诊所,便赶紧利用停站间隙购买了碘伏、纱布等医药品,亲自为老人擦拭伤口、裹上药棉及纱布,并再三叮嘱老人,一定要到医院去看看,避免伤口化脓发炎。王霞的暖心举动不仅感动了老人,也感染了车内的其他乘客,大家纷纷鼓掌称赞她的热心服务,甚至有乘客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暖心的一幕。面对乘客们的赞扬,王霞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乘务员,照顾乘客是我的责任,下次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会选择这样做。”

乘客为暖心乘务员拍照,乘务员委婉拒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