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暖心公交司机路边停车,只为提醒她这件事……

2018-11-08 20:1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11月8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七分公司接到市民张女士打来的表扬电话,表扬221路驾驶员王宏热心助人,行驶途中路边停车以提示自己手机意外掉落,避免他人财物损失的同时,保障了行车安全。

原来,11月2日下午2点左右,王宏像往常一样驾驶221路公交车由济南路大窑沟发往福州路东小区方向,车辆行驶到湖北路附近,当他查看前方路面情况时,正巧看见一位私家车车主上车的瞬间,有什么东西从口袋里滑落下来。“因为当时的路面并不宽阔,在行驶中我就比较谨慎,会时刻关注车辆前方发生的情况,看见有辆私家车大敞着车门,为保证安全,我便放慢了车速。”王宏说,他见当时这位私家车车主本打算上车,却又回身打开车门开始在车上不停翻找,便猜测她是丢了什么东西。随着车辆缓慢前行,王宏逐渐发现私家车附近的地面上,有一块位置在频频反光。“我当时看见地上有个地方反光,还以为是车主丢了玻璃挂件之类的东西。”然而,当公交车靠近私家车时,王宏终于看清,地面上掉落的物体竟是一部手机。

“当我驾车行驶到私家车旁边时,发现车主还在车内不停地翻找,便坐在驾驶位上打开了上客门,提示她车门下方有一部手机。”女车主听到王宏的提示后,见四处难寻的手机失而复得,激动地向他挥手致谢。随后,在挥手示意后,王宏投入到正常行驶中。让他没想到的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张女士心存感激,拨打电话对其进行表扬的同时,还与路队约定时间要为王宏送上锦旗。张女士说,当时自己从路边商铺买完东西,正准备开车离开却发现手机怎么也找不到。“司机师傅提醒我的时候,我正准备放弃寻找开车离开,手机可能被来往车辆压碎,也可能被他人捡走。王师傅的善举虽小,却让我十分感动,真的非常感谢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