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世界帆联评出年度最佳奖项 多名“远东杯”参赛船员获殊荣

2018-11-01 17:2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2018世界帆联年会日前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萨拉索塔举行。今年9月曾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代表“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领取最佳赛事组织奖的“远东杯”创始人、青岛丝绸之路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君参加了本次年会。

据高君介绍,获得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冠军的中国东风队在本次世界帆联年会上收获颇丰,不仅荣膺年度最佳船队奖,队中的两名女船员——来自荷兰的卡洛琳·布劳尔和来自法国的玛丽·里乌还分享了年度最佳女水手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队与青岛自主品牌赛事“远东杯”渊源颇深。在2018第三届“远东杯”上,以船长身份率领东风队夺冠的法国航海家夏尔·戈德赫里埃代表青岛二中号·清华大学队出战,与其同舟共济的还有连续两个赛季代表东风队征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小伙刘学。女中豪杰玛丽·里乌则报名参加了第三届“远东杯”符拉迪沃斯托克站至青岛站拉力赛,不过由于清华大学队在青岛站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拉力赛中因船只发生故障而无奈退赛,玛丽·里乌与“远东杯”擦肩而过。

多名获得世界帆联年度最佳奖项的顶尖航海高手结伴参加第三届“远东杯”,彰显了这项赛事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之大。而身怀绝技的他们在“远东杯”上遭遇“滑铁卢”,更是在世界帆船界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今年,“远东杯”开辟了青岛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全新航线,并被纳入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体育活动板块,有力促进了中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据高君介绍,明年,“远东杯”将进一步扩容升级,不仅有望在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四个国家设立停靠站,参赛船队规模也会相应扩大,并很可能会使用体量更大、航速更快的比赛船,“2020年,远东高桅杆帆船赛有望登陆青岛,与‘远东杯’交相辉映。今年,‘远东杯’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邂逅了远东高桅杆帆船赛,而且这两项赛事的参赛船队同时驶离了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高桅杆帆船赛的比赛船都是长度在100米左右的仿古大帆船,其中就包括已连续4年访问青岛的俄罗斯‘帕拉达’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