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推导游队伍建设发展 2018青岛市导游大赛顺利落幕

2018-10-31 23:51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31日讯(记者 王爽)一名好导游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使者,导游队伍的建设和培养至关重要。今日下午,青岛市2018“东方影都”杯导游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三等奖、优秀奖各6名。

选手进行导游词讲解。

在导游讲解环节,参赛选手围绕着我省十大旅游目的地品牌(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所涉及的景点景区等旅游项目展开,讲解引经据典,生动活泼,妙语连珠,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导游知识问答环节。

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就导游人员职业道德素养,导游业务知识,文明旅游知识,突发事件处置等一一作答。在才艺运展示环节,精彩的山东快板、欢快的舞蹈等表演,让观众们看的如醉如痴,充分展现了岛城导游的综合素质。

嘉宾、工作人员与选手共同合影。

最终,9号选手刘学堃拿下导游大赛一等奖,7号选手祝心怡、5号选手宋雅楠获得二等奖,10号选手梅馨月等六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此外,本次大赛还评出单项奖4 名,优秀组织单位奖11个,突出贡献单位奖3个,优秀奖6名。

近年来,我市旅游业获得迅猛发展,在迎接海内外游客过程中,青岛导游充分展示自身风采,弘扬行业正能量,为我市旅游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导游大赛是对新时代导游综合素质的全方位展示,也是对上合青岛峰会后旅游从业者成绩的现场考量。相信在导游大赛的促进和带动下,青岛导游行业从业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后上合时代”旅游发展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