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挺起工业脊梁 铸造城市灵魂-----记青岛安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六十周年

2018-11-01 13:51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1958年11月1日,青岛安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第一工程处,奉山东省建筑工程局之命进驻青岛,承担青岛市的工业设备安装任务,从此开启了公司驻在青岛、建设青岛、美化青岛、奉献青岛的漫长的风雨征程。这一干,转眼就是六十年。

六十年来,青岛安装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国有到民营,从青岛一隅到大江南北。万千华章,泱泱煌煌。从几万元产值的小项目到几亿元的大工程;从几间平房到资产总额超8亿元,年完成总产值15亿元以上的颇具实力的总承包公司;从青岛周边走向全国乃至安哥拉、几内亚、毛里塔尼亚、菲律宾、柬埔寨等海外市场。青岛安装在一次次的工程项目中发扬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涌现出了以全国劳模贺再奎为代表的无数先模人物。广大青安人用辛勤的汗水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六十年我们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不忘初心。60年的历程,誉满岛城,蜚声海内外,成为公司发展强大的无形资产保障。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以工业安装为主业的青安人始终坚持走质量精品之路,确保了公司一直保持稳健发展的势头。60年历程,公司始终坚持以诚信做企业,以质量要市场,创下多项“第一”。公司承建的项目获评国家最高质量奖——鲁班奖五项,国家优质工程、中国安装之星、泰山杯、青岛杯等奖项100余项。公司的资质体系更加完善,如今已经拥有房屋建筑、机电安装两个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化工石油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钢结构专业一级资质等10余项资质以及锅炉安装一级、压力管道、压力容器、起重设备安装等许可证。公司是青岛市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守合同重守信用单位、青岛市银行信用最佳企业、青岛市实施走出去战略先进企业,山东省安装十强企业,全国安装行业现进企业,迄今共获得各种奖牌奖项近千项。  

60年的栉风沐雨,砥砺前行,60年不断创新,60年的历史沉淀,形成了青岛安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理念。近年来,公司紧跟国家和青岛市经济建设步伐,积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正在建设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的智能装备基地、棘洪滩街道的装备建筑钢结构制造基地、市北区四流南路建能孵化器等项目。其中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已被列入城阳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受到了城阳区以及青岛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市有关主管领导多次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展望未来,公司始终坚持以“诚信、合力、创新、共赢”的企业精神,打造品牌,建造精品项目,塑造百年青安。不断创新,奋发图强,安装精品工程,为我市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不断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再续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