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石油青岛销售:三措并举狠抓保密工作落实

2018-10-31 11:25 来源:中石油青岛
分享到:

“不管工作多么忙,信息安全不能忘!开启屏保密码保护,……”10月16日上班伊始,青岛分公司业务运作部加油卡管理岗唐凯一边打开电脑,一边默念保密工作开机提示。

近年来,青岛公司持续强化保密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公司保密工作要求和管理规定,夯实保密管理基础,建立健全保密管理体系,加强涉密文件、人员、计算机网络的保密管理,提高物防、技防和监管能力,不断推动企业的保密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迈进。

加强保密教育,提升保密意识。青岛公司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始终将保密工作贯穿于工作方方面面,进一步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的开展及“三会一课”等党的基本制度的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牢记保守党的秘密。开展保密知识培训,深入学习《保密法》、《网络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设立“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月”,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纪律意识,明晰员工岗位保密范畴,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完善制度建设,筑牢保密防线。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一岗双责”。建立党政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落实、各专业线对承办涉密文件和取得的外部数据负责的工作机制,签订《保密协议书》,将保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形成层层把关、分级负责的保密工作格局。进一步结合保密规定和工作实际,着力修订完善保密制度、建立数据保密制度,从保密审查、收发文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保密守则和责任追究五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保密措施。强化大数据时代中的保密意识,将保密工作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加强移动办公平台、移动存储介质的监管使用,通过严格内网管理、严禁外网计算机使用涉密介质、严格处理涉密信息,强化实践操作,不断提升管理人员保密技术防范能力,确保网络安全。办公电脑设置“开机保密提醒”,定期开展计算机和网络专项保密检查,做到保密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整改、有落实、有问责制,扎实推进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