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石油青岛公司四项措施助推党建平台落地应用

2018-10-31 11:25 来源:中石油青岛
分享到:

自党建平台上线运行以来,青岛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总体要求,“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严格考核”,确保全面推广应用工作迅速落地见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实现党建工作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工作新格局。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平台推广快速落地。为确保党建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青岛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明确推广责任人、职责、任务。通过每周工作例会、政工工作例会等,强调平台推广应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的思想认识,以身作则,率先应用平台,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在公司上下营造了推广应用平台的浓厚氛围。

实施分级培训,保证平台顺利上线推广。为使党员快速掌握平台应用,青岛公司实施分批、分层逐级培训。一是参加山东公司集中培训,积极组织党支部书记、平台推广责任人员等10余人参加山东公司组织的集中培训,培养平台应用推广骨干队伍。通过培训,骨干队伍人员对党建平台有了全面系统了解,具备了弄懂、会用、能讲的业务素质。二是各支部组织自主培训。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由支部书记开展全体党员的平台应用培训,侧重于培训党员个人功能使用,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点对点”的培训形式,做到在职党员培训参与率100%,确保公司党员人人会用。三是为使党支部通过平台规范组织“三会一课”,党群专业线制作党建平台会议管理操作流程图,从创建会议、开启会议、党员签到、请假、结束会议、上传会议资料、归档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说明,使党支部快速掌握线上“三会一课”组织流程、操作方法,为线上线下相互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业务操作,着力推进平台功能应用。为确保党建平台在公司高质量推广应用,青岛公司积极组织党员进行台平应用,由公司组织岗按时完成了公司党组织数据、党费归集授权信息、党员基本信息的采集、导入工作,确保了系统中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准确、完整、规范,为平台顺利上线夯实基础。党员积极参与在线答题、重温入党誓词、在线交纳党费等活动。为促使党员每天登录APP签到,了解党建要闻、学习党建知识,党群专业线开展“21天”晒签到积分活动,由党支部每天在微信群里分享党员签到情况,促成党员好习惯养成。现在,点开“石油党建”APP签到、学习,已经成了党员每天必吃的“营养大餐”。通过定期晒积分,党员们你追我赶勇争先,比学赶帮超氛围浓厚。

加强督导考核,保障平台合规有序推广。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工作实效,青岛公司党委将平台推广应该情况做为支部重点工作每月进行考核,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将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作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载体。同时加强指导帮扶,建立信息反馈机制,通过微信群及时收集党支部、党员在平台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并给予解疑答惑。加强平台应用过程中的督导帮扶,党群专业线定期通过后台对各支部党建平台各个模块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三会一课”召开、每日签到和人均积分等情况,对积分低、“三会一课”召开不规范等情况,及时给予帮扶指正。通过随时了解、掌握、通报各党支部平台使用运行情况,促进各支部做好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党建平台上线推广以来,各党支部积极利用平台开展党建工作、组织党的活动,将党支部日常线下工作与平台线上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各基层党支部信息化工作能力,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截止目前,青岛公司117名在职党员全部上线;党员签到13378次,在线交纳党费率达100%,利用平台累计召开“三会一课”96次。同时,党员通过平台学习、开会、交流,切实体会到了信息化带来的方便快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