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第三届“知者·千佛阁杯”新时代·中国梦·平度情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8-10-20 15: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丽)10月20日上午,由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平度市东阁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平度市作家协会、春泥诗社承办的第三届“知者·千佛阁杯”新时代·中国梦·平度情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又一村大酒店举行。平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洪涛,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马学兵,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连英,平度市作家协会主席、春泥诗社社长姜言博出席和参加了有关活动。

颁奖典礼由刘成爱主持,孙洪涛致辞,马学兵宣布平度市第三届“知者·千佛阁杯”新时代·中国梦·平度情征文大赛名单,姜言博介绍了本次征文大赛活动情况。

孙洪涛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迎来了“花开结硕果,花香满城郭”的可喜局面。以春泥诗社为代表的诗歌创作群体,焕发出强劲的生命活力,成功举办第三届“诗探索·春泥诗歌奖”颁奖典礼和中国乡村诗歌高峰论坛,乡村诗歌唱响全国;平度籍作家辛龙编著的《古意新曲——中华新国学儿童诵谣》在山东省“改革开放40周年40种优秀鲁版图书”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鲁版图书”;《文化平度2017》丛书(9本)、《乡村记忆》画集、《胶东王都那人那事儿》出版发行;以平度市书画艺术联盟为代表的书画艺术创作群体,积极开展“千人千作书画展”、“书画家送万福进万家”、“定家训·传家风”助推乡村振兴书写活动、中青年书画家十人作品展等系列书画惠民活动,擦亮“中国书画之乡”品牌;讲述平度故事的《草编小镇的故事》《田野深处有人家》2部纪录片入选国产60部优秀纪录片,电影《喜盈门》入选全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年度影片”。全国首部反映乡村振兴题材的原创大型现代吕剧《菜王当家》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和“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孙洪涛说,此次征文大赛,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参赛人数、作品数量上及稿件质量上创下新的“三高”,参赛作者年龄最小的8周岁,年龄最长的80岁,参赛作者涵盖农民、学生、教师、工人、自由职业者、业余文化爱好者等各类职业,参赛征文凝聚着平度各行各业的人们对平度无限的热爱与深情的赞美,展现了平度人民向爱向善向上的生活状态和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此次大赛的举办对于讲好平度故事,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平度文化繁荣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孙洪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在全市兴起“读好书、写好文、做好人”活动热潮,广大市民朋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参与到平度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大提升中来,以实际行动助推平度经济社会文化又好又快发展;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文艺精品创作发展,在引领创作方向、鼓励创作精品、营造创作环境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深入挖掘平度特色文化题材,从平度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厚的文化积淀和极具特色的民风民俗中,挖掘、整理和利用好这些宝贵的文化财富,为创作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提供有力支撑。

颁奖典礼上,马学兵、孙连英、姜言博分别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教师组、社会组特别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获得第三届“知者·千佛阁杯”新时代·中国梦·平度情征文大赛的获奖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颁奖典礼。

据了解,第三届“知者•千佛阁杯”新时代·中国梦·平度情征文大赛活动旨在推广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倡导和引领平度市民快乐阅读和快乐写作新风尚,发现和鼓励文学新人,促进平度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平度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平度经济腾飞。在历时3个月的征稿活动中,共收到社会各界1300多人参赛作品2700余篇(首),参赛人数、参赛作品均创历届之最。由平度市作家协会、春泥诗社组成的评委会本着“严肃、公正”的态度,最终评出125名获奖作者:董道传等32人分获社会组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雅诗等35人分获教师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王馨悦等29名中学生分获中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庞钧予等29人分获小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