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天津京剧院名家昨与青岛戏迷零距离互动

2018-10-19 22:4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本周六、日,天津京剧院将携全明星版《谢瑶环》和《三娘教子》两出大戏登陆四方剧院,为青岛戏迷奉献精彩绝伦的京韵盛宴。昨日,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团长、梅花奖得主王艳带领全团演职人员来到青岛市南区文化馆,跟众多青岛戏迷朋友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王艳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与青岛的缘分在十几年前就已结下。早在2004年,王艳第一次在青岛演出就获得了戏迷们的追捧,“观众们的尊重、认可和爱戴让我受宠若惊,这也让我下定决心——每一次演出我都要全力以赴。”而通过这次下基层零距离交流,王艳更深感岛城父老懂戏、爱戏,“今天很多戏迷朋友向我请教京剧的表演技艺,足以证明这里的观众有多么’懂行’。”

其实,就在两年前,王艳就带领天津京剧院实验团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们来青演出了天津京剧院保留大戏、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京剧《乾坤福寿镜》通过扎实的京剧功底、细腻的情感表达,让岛城市民真正体会到了这出尚派名剧的精髓,引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彩”。在演出中,王艳以投入的感情精彩塑造了经历曲折、内心复杂的胡氏形象,尤其是在处理胡氏繁难的内心戏时,王艳通过生动的眼神、表情和动作紧紧牵动着观众的目光,令人击节赞叹。而在剧中名段“失子惊疯”中,她将两片水袖舞得翻飞、连贯,令观众震撼于胡氏因失子疯癫,既感受到一份深沉的母爱,又体味到一份浓郁的京韵之美。

青岛戏迷、今年68多岁的戏迷刘梅昨日参加了在市南文化馆举行的天津京剧院示范指导会,两年前她也看了王艳主演的《乾坤福寿镜》,对《谢瑶环》也是相当了解,她告诉记者:“《谢瑶环》是很见功夫的一出戏,天津京剧院的演员也有真功夫,这样的演出对我们这些戏迷来说真是多多益善。”记者了解到,刘梅已经购买了将要在周末上演的首场演出门票,“在家门口看名角名戏,这种机会可不能错过。”刘梅说。(记者 梁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