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一尺画幅尽览青岛风景 张风塘书画小品展“方寸造境”

2018-10-18 21:13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揽胜》。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王超)“方寸造境”——张风塘书画小品展10月20日下午3点30分将在见山楼美术馆(市南区珠海路鲁商首府网点7-11)开展。

本次展出的50多件小品,以山水小品为主,兼顾书法尺牍,皆为案头之作,彰显了任笔逍遥的闲情逸致。笔墨的张力,洋溢着无意于佳乃佳的书画妙理。

《风雨归舟》。

张风塘,字法舜,号种竹者,1964年生于山东潍坊,现为青岛画院院长。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协主席团委员、青岛市美协副主席。

张凤塘的山水小品,有小斗方,有小横批,也有小团扇。大不过两尺,小不过十寸,大气精致,意境深邃。其中团扇《风雨归舟》图,直径不过20厘米,画面内有沧水浩波、芦苇摇曳,渔翁披风带雨载舟而归,让人联想到“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凉之感。

山水横批《青岛揽胜》,高22厘米,宽48厘米,仅有一尺见方的卷幅,将汇泉湾、太平山、老城区、五四广场等青岛元素尽揽其中,以小见大、气象万千。

书法小斗方《调素琴阅金经》,以篆隶笔法为主,古拙朴茂,风神皆备。

展览由青岛画院主办、见山楼美术馆承办、青岛新闻书画院协办,展期至10月30日。

《调素琴阅金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