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百姓原创文艺作品展现幸福崂山

2018-10-16 21:1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百姓原创节目登上文艺展演舞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歌曲《山海茶飘香》、柳琴《山海品质新崂山》、京剧《国粹唱响崂山颂》、小品《崂山好人》、快板《文明社区咱们夸》……你能想象这些看起来既高雅又有趣的文艺节目都是百姓原创且自编自导自演的吗?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积极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崂山区委宣传部和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在全区开展了“中国梦·幸福崂山”百姓原创文艺作品征集及巡演活动。经基层推荐、社会征集、专家辅导、综合评选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了16个优秀原创节目,并决定予以表彰。

为了继续营造良好的风尚价值观,今天,崂山区在区市民文化中心演艺剧场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崂山区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活动,700多名文艺骨干、社区居民代表共同观看了这次演出。展演现场,16个原创优秀节目受到了表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优秀团队为榜样,激发更大的创作热情,继续创作更多的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彩的原创文艺节目,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这些百姓优秀原创作品是从提交的一百余件作品中经过层层审定才选拔出来的。有对崂山区近年来实施的亲民、爱民等各类惠民政策的说唱类节目,有各级职能部门为民、利民的真实故事和感人事迹小品类节目,也有表达基层百姓对崂山区委区政府的信赖、拥护和支持的戏曲类节目……这些作品的主题都是围绕“中国梦·幸福崂山”展开,节目形式包括歌曲、小品、快板、戏曲、相声、情景剧等各种形式,因为取材真实内容感人,所以这些原创文艺作品在朗朗上口的接地气中起到了思想教育和启示的作用,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崂山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的生动形象,全面展示了崂山区人民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

相关:获奖名单

小品类、戏曲类优秀原创奖:

沙子口街道、半岛儿童艺术剧院《崂山好人》

中韩街道西韩庄社区创作的《圆梦》节目、半岛儿童艺术剧院创作的《秧歌情》节目、金家岭街道东城国际社区创作的《新东城走进新时代》

金家岭街道锦园社区创作的《国粹唱响崂山颂》

金家岭街道创作的《太平盛世看今朝》

沙子口街道创作的《松山新歌》

沙子口街道创作的《山海品质新崂山》

金家岭街道朱家洼社区创作《老来甜》

歌曲类、说唱类优秀原创奖:

中俏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作的《山海茶飘香》

沙子口街道创作的《握一把老伴的手》、《啊,崂山》

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创作的快板《文明社区咱们夸》

半岛儿童艺术剧院创作的相声《急死我了》

区安监局创作的相声《崂山准女婿》

沙子口街道创作的《俺的家在崂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