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天津京剧院名角荟萃献大戏 京剧名家王艳领衔主演

2018-10-16 17:3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天津京剧院名角荟萃献大戏

《谢瑶环》《三娘教子》本周末登陆四方剧院 京剧名家王艳领衔主演

本报讯 本周六、日,天津京剧院将携全明星版《谢瑶环》和《三娘教子》两出大戏登陆四方剧院,为青岛戏迷奉献精彩绝伦的京韵盛宴。

本次演出的演员阵容堪称豪华,集中了天津京剧院一众骨干力量:这次在《谢瑶环》中饰演女官谢瑶环、在《三娘教子》中饰演王春娥的王艳,为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其工青衣,艺兼梅尚,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之徒;在《三娘教子》中饰演刘氏、在《谢瑶环》中饰演苏鸾仙的国家一级演员陈媛,工花旦,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之徒;在《谢瑶环》中饰演侠客袁行健的小生焦鹏飞,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之徒;在《谢瑶环》中饰演徐有功、在《三娘教子》中演绎薛保的国家一级演员赵华,工老生,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程正泰、张学津之徒;在《谢瑶环》中饰演蔡少炳、在《三娘教子》中演绎张氏的邵海龙,乃京剧丑行名家郑岩之徒。同时,以上五位演员均曾获得过中央电视台青京赛金奖。

据悉,《谢瑶环》是上世纪60年代著名剧作家田汉根据碗碗腔《女巡按》移植改编的经典名剧,讲述了唐朝武则天称帝时,江南农民因豪绅兼并土地,逃往太湖聚义。武则天钦命女官谢瑶环为右台御史,赐尚方宝剑,巡按江南。谢瑶环至苏州乔装私访,遇见武三思子武宏和来俊臣亲戚蔡少炳,因强抢民女与义士袁行健打斗,谢瑶环乃劝双方到衙门申诉。大堂之上,谢瑶环秉公处断,武宏、蔡少炳不服,大闹公堂。谢瑶环动用尚方宝剑,斩蔡少炳,杖责武宏。谢瑶环见袁行健豪侠尚义,二人情投意合。武三思等为子弟报仇,诬谢瑶环谋反,并命酷吏审问谢瑶环。幸徐有功搬请武则天密幸江南,救出谢瑶环。武则天盛怒下诛杀来俊臣,撤武三思职,并钦赐谢瑶环、袁行健完婚。谢瑶环伤愈合后与袁行健同往民间察访民情。

值得一提的是,王艳曾以在《谢瑶环》中的精彩表现,荣获第25届中国戏剧戏曲梅花奖(榜首),舞台上的她扮相靓丽,嗓音清透圆润,表演细腻真切,文武兼修,这次青岛戏迷朋友们能在家门口一睹其风采,实为幸事。

《三娘教子》是梨园伉俪王艳与赵华合作的经典保留剧目,多年来的配合所形成的默契不言而喻。该剧讲述了明代妇女王春娥矢志不改嫁,抚养幼儿,后来儿子高中状元后享受极大尊荣的故事。

具体演出时间为:20日19:15演出《谢瑶环》,21日19:15演出《三娘教子》。市民朋友可使用青岛文化惠民演出消费卡进行购票,享受两场质优价廉的京剧大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梁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