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小书迷王国推出“地图(探索版)”用全新视角探索世界

2018-10-15 20:56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张力伟)肯德基小书迷王国和蒲公英童书馆联合推出的“《地图》(探索版)”将于20日起在肯德基全国独家首发。14日下午,“地图(探索版)”主题活动青岛站“从河流沙漠海洋高山中,理解世界想象世界”在肯德基世纪DT店举行。新书希望能让家长和小朋友认识从地理角度理解世界的重要性,希望唤起小朋友对地球对自然的好奇和敬畏。从10月20日起,来肯德基买快乐儿童餐随餐就会获得《地图》(探索版)图书1册,全国3000多家肯德基门店还将举办线下故事会,把更多对世界的想象带给全国的小朋友。

“地图(探索版)”——从河流沙漠海洋高山中,想象世界、理解世界

小书迷王国此次推出的“地图(探索版)”共四本书,分别是《地图·海洋》、《地图·沙漠》、《地图·高山》、《地图·河流》,内容选自畅销全球三十多个国家的《地图(人文版)》。该书曾荣获2013年度意大利安徒生奖最佳非虚构类图书奖、2014年度桂冠童书、2015年度十大童书、2016年当当网最佳艺术呈现奖等。“地图(探索版)”以全新视角,从地形开始,进而深入探索16个奇妙国家的山川、物种、历史、建筑、美食、服饰等。还有16个定制主题创意游戏,帮助小朋友开拓视野、发现世界各个角落不一样的神奇与美丽。还可以和16个国家的小朋友回顾探险旅程,收获新成长。

海洋、沙漠、高山、河流,它们古老而智慧,孕育了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有的甚至成为人类文明的摇篮。它们是世界最初的样子,是让生命诞生的温床,是镌刻在基因之中的生命密码。孩子天生对它们感兴趣,不仅仅是对远方与未知的好奇,更有对生命原初的追问。它们分布在地球上、呈现在地图上,巧妙变成孩子们的思维游戏。孩子们会好奇,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沙漠呢?什么样的植物和动物能在那样无边无际荒凉粗粝的沙漠里存活、生长?人类为什么会在沙漠里留下那么庞大的雕像与建筑?埃及是一个多么神奇的国家。他们的象形文字、木乃伊、金字塔、圣甲虫、鳄鱼,以及各种神灵,都与沙漠有着怎样的神秘关联呢?孩子们会惊奇于大海是如何形成的?对于世代生活在海边的人意味着什么?他们为什么会种这样的植物,驯养这样的动物,穿这样的衣服,吃这样的东西,建起这样的城堡,崇拜这样的神灵?这种游戏式的探索,会让孩子对脚下的大地产生好奇和敬畏。小书迷王国“地图(探索版)”在历史和文化之上开启一个地理的视角,将自然与人文打通,看自然的造物与人类的文明之间到底是怎样一种复杂的关联。

“读地图,唤起对地球对自然的好奇和敬畏”,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小鹂谈新书

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小鹂从出版人的视角分享了从全新视角做《地图》的重要性,她说:“今年肯德基小书迷王国和蒲公英童书馆为小朋友们带来全新“地图(探索版)”,将从地球的全新视角——从自然与人类社会等视角去看世界。翻开《地图》,一个新奇的世界便展现在大家面前,比如最高的山喜马拉雅山、最长的河尼罗河、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进而去探索这些国家的风土人情、动植物、美食建筑等。通过《地图》,通过一场手指旅行,小朋友就可以遇见一个斑斓的世界。我们希望小朋友们明白,除了人类之外,塑造世界的还有更强大的力量:风、雨、水、泥土、阳光……希望小朋友们能拥有一颗敬畏自然的心。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能明白,从地理角度去认识世界,是多么重要的事情。现代科技消除了高山大海曾经对人类的某些限制,只有重新唤起这样的目光,才能重新唤醒对这些高山大海的好奇和敬畏。有了好奇和敬畏,才会想去了解,才会有后面的一切知识。才会转换一种打量高山大海的目光,意识到自己作为小小世界公民,对于地球、对于生态的责任。”

《地图》探索版主题活动青岛站现场,小书迷王国还为小朋友们带来“探索世界包”,一起现场做模拟美丽珊瑚海的小实验。看着珊瑚长出来,小朋友们瞬间就high翻全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