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8国际歌剧电影展青岛拉开帷幕 用电影展现歌剧魅力

2018-10-15 07:3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张力伟)14日晚,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百老汇影城协办的“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青岛站”在青岛百老汇拉开序幕。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出品的歌剧电影《茶花女》作为开幕影片在青岛百老汇荧幕上展映。

歌剧电影作为传统歌剧艺术与新媒体技术的融合,代表着当今古典艺术推广与传播的新潮流,已经成为国际歌剧界拓展影响、培养观众的重要手段。2016年,首届国际歌剧电影展从国家大剧院启航,两年间,先后有7家世界著名歌剧院参与,巡展全国10大城市,放映近500场,此次“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如约归来,将为中国优秀原创剧目宣传推广、东西方优秀剧目的交流传播提供有力地支撑。

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青岛站开幕影片为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呈现的世界著名歌剧《茶花女》。《茶花女》是长演不衰的歌剧经典,导演大卫•麦克维卡,主演埃尔莫内拉•贾霍、弗朗切斯科•德穆罗等。故事梗概是巴黎交际花薇奥莉塔因喜欢佩戴茶花,得名“茶花女”,故事也围绕茶花女而展开。歌剧电影中,通过电影的震撼音效和完美画质,将舞台上人物的表情动作刻画地淋漓尽致,让观众透过荧幕,感受到国际大师的倾情演绎,观感十分震撼。

据悉,从8月中旬至10月31日,来自中国国家大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4大知名的剧院的13部精彩影片相继在全国10大城市、17家影院的黄金时段轮番展映,民族原创与世界经典交相辉映,世界级音乐大师佳作汇聚,国际顶级艺术家璀璨亮相,为观众带来极具欣赏力的视听盛宴。

《茶花女》之外,还有来自国家大剧院的影片:诠释红军理想与信念的歌剧电影《长征》、讲述中国古人“血浓于水”的孝道亲情和非凡智慧的《天下归心》、享誉欧洲的著名作曲家、指挥家约翰•施特劳斯作曲的音乐剧《美丽的蓝色多瑙河》、汇聚世界殿堂级歌唱阵容的《西蒙·波卡涅拉》。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则为中国观众带来诠释不同视角下爱情故事的《梦游女》《采珠人》《叶甫盖尼•奥涅金》《罗密欧与朱丽叶》。英国皇家歌剧院分别带来讲述浪漫纯美爱情故事的马斯奈版《灰姑娘》和讲述在政治背景下牺牲爱情的《拉美莫尔的露琪亚》,还有难得一见的歌剧电影《阿德里亚娜·莱科芙露尔》。而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则还将带来享誉世界的著名歌剧《蝴蝶夫人》,众多精彩,不容错过。

本次影展已先后在北京、成都、大连、广州、长沙、深圳、武汉、杭州八大城市举办完成了展映活动,青岛作为本次影展的第九站,将于10月19日-10月28日为观众朋友带来13部影片26场的放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