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青岛画院160幅作品描绘新时代(图)

2018-10-15 07:38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展览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王超)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海阔大潮涌——青岛画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展”,昨日在青岛画院美术馆隆重举行。本场展览参展作品立足现实、彰显正气,植根传统、推陈出新,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展现了新时代青岛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美好的生活愿景,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观众参观。

画展共展出张风塘、曾先国、郭强、初剑、戴淑娟、范国强、宋文京、张颖、李延智、于晓君、季颁、孙春龙、王志东、孙娟娟、赵峰、宋晓阳、王山、侯媛媛、李芳19人的近作160余幅,展出的作品涵盖国画、书法、水彩、油画、版画等多个门类,美术家以各自鲜明的创作风格表达艺术情怀,描绘时代精神。

画院院长张凤塘讲话。

“青岛画院从1980年成立之始,也是伴随着新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表示,“这个展览就是画院文艺工作者的一次心情的汇报,是我们拿出的一份答卷。”青岛画院的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火热的现实生活,把握强劲的时代脉搏,以饱含激情的笔墨抒写时代,以多彩丹青歌颂盛世,创作了一系列反映时代、讴歌劳动人民的优秀作品,其中有描绘青岛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城市建设和岛城风貌的山水作品,也有赞美地铁施工者和港口劳动者的人物作品,还有描绘国际化都市新生活和原乡文化的风情画卷,以及用书法形式创作的诗词佳作。

据悉,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展期至10月19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