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微电影《醒来2》剧本研讨会在平度市文广新局会议室召开

2018-10-12 11: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宗绪昌 王玉欣)10月12日上午,微电影《醒来2》剧本研讨会在平度市文广新局会议室召开。出席研讨会的有平度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平度总支部主委刘明娟,平度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副局长孙连英,专业作家、陕西双娇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雷小英以及平度市文学爱好者陈瑞光,陈传瑜,陈月宝,姜效聚,杜法好,青岛Fidek演艺公司总经理宋艺参加了研讨会。

刘明娟介绍了微电影《醒来2》的创作缘由、剧情和镜头介绍以及创作意义。她说,《醒来2》是继她创作的第一部微电影《醒来》的又一部新作品,主要是讲述主人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重新“醒来”的故事。《醒来2》剧本已经完成,但剧本方面还是有不足之处,通过此次研讨会征集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剧本,让《醒来2》尽快地跟大家见面。

研讨会由刘成爱主持。刘成爱说,微电影《醒来》上映之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短短几天时间在网上的点击量突破10万。微电影《醒来》弘扬社会正能量,对于丰富平度新内涵、展现平度新风采、繁荣文化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醒来2》剧本的不断完善,定会让电影取得更大成功。

与会人员围绕剧本的故事结构、人物塑造等方面展开研讨,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雷小英建议剧本的语言可以再生活化一些,尽量多用画面展示剧情和人物的情绪变化。杜法好说,微电影《醒来2》剧本的题材抓取的很好,建议剧本注意一下细节问题,结尾可以再精炼一些。陈传瑜提出,一部好的电影,幕后的戏占七分,幕前的戏则占三分,他建议可以把人物的心理转变、性格转变等通过一些幕后的技巧或手法来展现,这样会更好一些。姜效聚则建议微电影《醒来2》剧本在中间可以再重点体现“传统文化的力量”,重点突出《醒来2》所要表达的意义。陈月宝提出剧本的台词可以再简短一些。陈瑞光提出,电影的一个小细节能够激活全片,微电影《醒来2》剧本可以用人物的肢体语言、一些形象化语言、画面来表现剧情。

据悉,微电影《醒来2》剧本由平度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平度总支部主委刘明娟编写,是继刘明娟创作微电影《醒来》后的又一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作品,目前微电影正在筹拍过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