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与美国四所名校签约 将实现师资共享

2018-11-02 20:4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与美国斯坦森大学、西敏大学、玛瑞丹学校等四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对于平度学生来说,未来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美国优质教育资源。

当天上午,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刘少华先生及美国斯坦森大学、西敏大学、玛瑞丹学校等四所学校代表在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校董事长蔡华、校长吕鸿烈陪同下宾参观了校园环境。参观过程中,体育舞蹈专业同学热情洋溢的恰恰舞给外方代表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在座谈环节,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向美国客人简要介绍了平度教育的发展情况,并期待本次中美合作办学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青岛平度华阳中学)创建于2016年8月,由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平度市人民政府和青岛铭人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建校两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持高位运行、持续攀升,受到各级领导和全市人民的高度评价,被誉为青岛市民办教育改革的“样板工程”。

平度市教体局局长柴生华就平度教育国际化发展现状及愿景进行阐述。柴局长提出,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国际化开放办学理念,鼓励平度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交流,大力兴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加强国际化教育队伍建设,拓展师生交流渠道。

座谈之后,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刘少华与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柴生华签署《中美友好战略协作框架备忘录》。

据了解,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与美国四所名校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展各类教育交流活动,包括:拟引入美国优质课程,对我校教学内容进行适当优化和整合,构建符合国际化人才培养需要的课程体系;组织师生交换项目、寒暑假研学项目,前往对方国家访问友好学校,体验国外生活,学习对方文化及课程,拓宽国际视野;开展教师国际化培训,选派若干教师赴美学习进修,提高专业教师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双语授课能力;交流领导力发展及管理经验,为双方管理团队提供经验交流和新的思路;通过系列活动,不断为双方的学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机会,促进中美双方的理解和文化认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