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手绘风筝 青岛福彩公益课堂走进平度市崔家集镇前洼小学

2018-10-11 16:44
分享到: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20181010日,由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青岛新闻网主办的2018青年公益课堂”又开课啦!公益课堂为平度市崔家集镇前洼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学校和体育用品,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一课。

孩子们在草坪上展示绘制好的风筝

前洼小学位于平度的西南角,是自古以来有名的洼涝薄碱之地。目前学校共有六个教学班,学生200余名,是周围十个自然村的唯一一所小学,学生家长基本以务农为主。


公益课堂的志愿者们为前洼小学捐赠了课外书、足球、篮球、地球仪、跳绳、国际象棋、水彩笔等用品


近几年,经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资助,学校在校园建设及办学设施上有了很大提升,但学校的教学设施依然比较匮乏。公益课堂的志愿者们为前洼小学捐赠了课外书、足球、篮球、地球仪、跳绳、国际象棋等多种孩子们喜欢的教学用具,为孩子们每人准备了一盒水彩笔,并为六年级的学生了分别上了一堂金融知识课和一堂创意美术课。

志愿者臧建超为同学们讲解人民币的鉴别方法


在金融知识课上,来自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的臧建超为同学们讲解了货币的产生,假币的鉴别等知识。臧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引得孩子们在课堂上开怀大笑。臧老师讲了7种鉴别假币的方法,孩子们传阅着志愿者真币一一对比,频频点头。六年级的王姿鉴同学说,臧老师讲的这堂课我很有收获,我知道了人民币的鉴定方法,回家我要教给我妈,让她也知道这个办法,以后肯定不会收到假钱。

在创意美术课上,孩子们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在风筝的空白布面上绘出美丽图画。


在创意美术课上,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空白布面的风筝和油画棒。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图画,并在徐徐微风中放飞了风筝。蓝天白云下,五彩的风筝在明媚的阳光里,在孩子欢乐的笑声和轻快的奔跑里随风越飞越高。六年级的孙佳乐是一个胖乎乎的男孩,他笑眯眯地对记者,他以前从来没有放过风筝,更没有画过风筝,因为上六年级了,马上就面临考初中,平时学习很忙,没有时间玩,今天能放风筝,而且还放起来了,就特别开心!很有成就感!

即将面临升学的六年级同学难得轻松的在阳光里放飞自己绘制的风筝。

谈到校园建设,前洼小学校长付松寿校长对记者说,前洼小学是平度最偏僻的小学之一。校园里以前是“风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老师们以前骑自行车来上班,走到学校门口就得把自行车扛起来才能走到教室,学校的唯一一条主路全是泥,粘人。学校连围墙都没有。这些年,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团体的帮助下,学校的校园建设的越来越好,老师们再也不用扛着自行车到教室了,教学设施也有了很大提升。现在最缺的就是老师,我们这样的乡村小学留不住老师,特别是留不住年轻老师,我们这里的老师年纪都相对偏大一些。你们的公益课堂我们很欢迎,全是年轻人,希望你们能常来给孩子们上课,给他们打开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也给他们的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

据悉,由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青岛新闻网主办2018青年公益课堂”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每月开设1-2次公益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特邀岛城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如烘焙、花艺、陶艺、传统文化驾驭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现继续向全社会招募各领域优秀志愿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使这一特殊群体在学习中快乐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