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城阳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仪式暨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2018-10-10 19: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区委“一三五一”工作举措,10月10日下午,城阳街道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仪式暨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本次活动将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这一大讨论主题,以直面问题、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导向,着力找出差距、落实举措,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境界大提升,带动改革大突破、制度大创新、力量大凝聚,推动城阳街道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建让同志主持,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党政领导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包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永章同志传达《城阳街道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明确开展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主题、重点学习的内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并公布了城阳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小组组成人员及职责分工。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恒良同志围绕凝聚共识、直面问题、转变作风、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话,并希望各位领导、各社区、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一项内容不能少、一个步骤不能减、规定动作不走样、工作全程不放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吕恒良同志指出:一、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是基础。解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开创一切工作的前提,要想从根本上解放思想,关键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从回首过去,正视当前,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解放思想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解放思想,直面问题是关键。解放思想的过程,实质上是一个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我们在这次解放思想活动中,要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发展要求,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新时代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要求,先进地区乡镇、街道等六个方面,切实扫除观念上、作风上、思路上的障碍,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三、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是保障。今天与会的干部,是城阳街道未来加快发展的主力军,也是解放思想的先行者,解放思想,也是自我对照、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过程,好的作风是我们用新的理念去谋划发展、用新的办法去破解难题、按新的要求去推进工作的重要保障。四、解放思想,取得实效是根本。解放思想不是抽象的口号,应该是具体的、实在的,最终要体现在创造性开展和推动工作上,必须把解放思想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到抓落实的各个方面。要把自己摆进去,要把问题找出来,要把氛围营造好,充分反映我街道解放思想的成效。

开班仪式暨动员大会结束后,青岛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刘文俭教授做了《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加快建设青岛北部活力核心区》专题报告。刘文俭教授围绕加快建设青岛北部活力核心区,对思想解放和创新实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讲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