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新时代·新税貌” 媒体记者零距离感受青岛税收“一厅通办”新变化

2018-09-19 21:00
分享到: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新时代·新税貌”,9月19日上午,青岛市税务局举办“媒体记者体验行”活动,邀请各级媒体记者近10名来到城阳区税务大厅现场感受税收服务,近距离体验税务机构改革以来青岛税收工作新变化。

来到大厅,迎面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新气象:纳税人秩序井然,办税人条理清晰。现场讲解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城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基本情况情况。据了解,城阳区5处办税服务厅已有3处实现了“一厅通办”,纳税人可“一站式”办理完成各类涉税业务,真正实现涉税业务“一次办好”,为纳税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image.png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纳税人,问及机构改革以来最深刻的感受,受访者纷纷表示:最深刻的感受,就是“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了,特别是“网上办税”和“最多跑一次”,方便了企业办税,节省了办税成本和时间精力,受益匪浅。

image.png

城阳区正阳中路办税服务厅办税人员侯新磊表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顺应时代的需求,此次改革更加注重提质增效、优化服务,更加侧重智慧税务的推广应用。从“最多跑一次”到“一厅通办、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从全程网上办到新办纳税人套餐大礼包。这些都将是今后工作的重点,将不断优化服务,推出创新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满意的服务。

据了解,2018年,青岛市税务局以以纳税人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要求,全面部署了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制定5类25项便民措施,细化措施169条,完成了“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税”清单编制和发布、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网上和手机银行等多元化缴税、实名信息共享共用等127条细化措施,征管制度专项清理、金税三期工程系统与网上办税系统的系统集成等42条措施正在按进度推进。

近期,青岛市税务局被总局列为第二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单位,制定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对8类60条具体措施提出了时间表路线图,开展多项围绕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精简涉税资料和办税流程,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