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绿色环保讲座进社区 健康生活我做主

2018-09-18 18:38
分享到:

18日上午,为持续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部署,使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深入贴近居民生活,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理念进社区、进家庭,营造贴近居民的环保绿色新生活,智慧青岛联合市北区环保分局走进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兴德路社区,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公益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讲座邀请市北环保分局的徐正香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环保局的职责和生活中的环保知识,徐老师先和居民交流了日常生活中碰到的环境问题以及大家对环保局的了解,之后便从水资源、空气、环境污染等多个方面分析了环境保护的问题,并把环境保护问题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身边事结合起来,再通过居民生活中的点滴事例分析来告知建议居民如何从身边小事做起响应“绿色环保理念,绿色低碳生活”。

活动现场徐老师还安排了简单的环保知识有奖抢答的环节,使居民对环保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知,意识到环保问题对生活带来的重要影响,并在现场发放了环保手提袋,向居民解释了全世界层面“塑战塑决”的环保理念,并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改用环保购物袋,绿色出行,减少污染,为环保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共同保护绿色生态家园。(记者李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